现在,马劳要进来,应该怎么做?

现在,马劳要进来,应该怎么做?

https://www.gov.sg/faq 有个机器人covid-19 info bot,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问:<Travel Advice & Restrictions> – <Work Pass Holder / Dependant from Malaysia> – <Entering Singapore>
答案:计划从马来西亚进入新加坡的所有新旧工作证持有人(包括其家属准证),必须在开始旅程之前先获得MOM的批准。这项规定适用于任何进入新加坡的方式。

从澳大利亚、文莱、香港、日本、澳门、中国大陆、新西兰、韩国、台湾和越南进入新加坡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通行证持有人,只要是在最近连续14天在上述这些国家和地区居住;他们进入新加坡后,可以选择在其住家履行14天的“居家通知”。所有其他国家进入新加坡的人士,将继续在政府指派的专用设施中,履行居家通知。在居家通知结束的几天前,所有入境者还得在指定的测试设施中,进行COVID-19的检测。

雇主和sponsors可以使用MOM入境批准计算器,来计划何时提交工作通行证持有人进入新加坡的请求,并使用此在线设施申请入境批准。

只有通过陆路和海上过境,运送基本服务或物资的马来西亚人和工作准证持有人(例如卡车司机,蔬菜供应卡车司机,冷冻供应卡车司机)才可免除MOM的入境许可和SHN要求。

再问:<Arrival via Land Checkpoints> – <If I were to enter Singapore via land checkpoints, do I still need to serve out the Stay-Home Notice at designated facilities?>
答案:是的,所有返回者,都必须在指派的隔离设施中,履行居家通知。这包括通过陆路关卡到达的司机和骑士。

上述有提供一个MOM的链接,让老板申请给目前人在国外的外籍员工进来:
https://form.gov.sg/#!/5e3cbabee41f590012014e91
【申请允许外籍员工或其家属,进入新加坡(6月17日2359时起抵达)】

这里头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1. 表格里清楚注明要corpass,换句话说,只有雇主可以申请,你自己是想都不用想。
2. MOM呼吁雇主在继续申请之前,请先确保确保自己能履行其雇主要将外籍员工带入的职责:
https://www.mom.gov.sg/covid-19/additional-responsibilities#employers-responsibilities
3. 雇主须确保该外籍员工有新加坡手机号码,作为申请必填项目。
4. MOM通知雇主,在安排通行证持有人开始前往新加坡之前,请等待他们的批准。
5. MOM声明:
如果此申请获得批准,请注意贵公司必须支付以下费用:
•通行证持有人的COVID-19测试(高达$200新币,包括GST)。 12岁及以下的通行证持有人,无需参加COVID-19测试。
•在专用的SHN设施中履行14天居家通知费用 (如果适用,则为$2,000新币,包括GST)。

我的原创文能让你真正、正确的明白现在的措施、局势,以下是我针对返新隔离、医药费的原创文:
要回新加坡,必看!疑症/确诊covid-19医药费谁付?
https://jomshow.com/2020/06/19/who-pay-covid-19-medical-cost/

现在入境新加坡,到底隔离费谁出?
https://jomshow.com/2020/06/17/who-pay-shn-cost/

关于在家隔离,你可以参考这个幸运的网友分享:
好消息!马来西亚籍PR从KL飞新加坡,却被通知在家隔离!
https://jomshow.com/2020/06/18/kl-back-sg-shn-at-home/

如果你想申请隔离费折扣/豁免,可以参考这个:
自费隔离,可以要求便宜的酒店吗?
https://jomshow.com/2020/05/24/quarantine1/

也可以参考有合理理由而获得全免的网友分享:
自费隔离,却获得全免!值得分享!
https://jomshow.com/2020/05/25/waiveforshncost/

切记,如果你要申请入境、豁免/折扣隔离费、还是其他要求,都可以尝试跟官方提出(通过email或官方链接)。批不批准,官方自有回复。但别相信任何所谓的“中间人”,因为他们十之八九是骗子。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慌张而上当,也不要为了省钱而受骗!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