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针疫苗-Mission Completed

很多人关心也不少人奇怪为毛我是打第三针。
因为我是第一针Moderna之后,有严重不良反应,被stop了第二针。
要知道我有什么严重不良反应,请直接点击👉《第一针疫苗初体验》,不要一直叫我复述😹
https://jomshow.com/2021/06/02/experience-vaccination-1st-dose/

 

然后,我应MOH邀请,参与SAM (先mRNaA,后科兴)研究计划,继续打疫苗。
那么我月头就已经打了第一针科兴。
为什么我愿意、我在想什么、我的体验如何,请看👉《莫德纳+科兴,我的疫苗初体验》。
同样我写得巨细靡遗,差点连内在美什么颜色都要写出来了。
所以不要再问我明明文章里面写了的东西😂
https://jomshow.com/2021/07/08/sam-my-first-experience/

其实第一针科兴打进去,我隔日的副作用如下👇
1. 右眼一点点肿
2. 整只左手胳膊到手腕肿涨疼
3. 左边腮帮子酸涩疼
4. 一点点头晕
5. 整只左手臂+手掌麻痹
6. 一直很口渴,3小时内喝了2 litre白开水

 

我当然没有去看医生。
因为我觉得这些症状都很轻微,而且绝对能撑下去。
于是我依然在7月29日continue打第二针。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那天打了“第三针疫苗の第二针科兴”。

打完同样有不良反应,乃至隔天都还不舒服。
第一天打完人昏沉,因为睡到一半一直电话响,又爬起来attend meeting做proposal等等等,我没有充足休息。
当天下午开始的副作用如下:
1. 人昏沉,好像喝了咳嗽药水那样晕晕的
2. 眼睛肿,所以眼珠觉得顶到东西很不爽。
3. 左手肿,很烧很热而且左边脖子到左手整条又涨又疼。
4. 左边腮帮子和喉咙也很烧,就好像我们猛力吹气球之后。
5. 左边胸口靠近腋下那边还开始会疼。
6. 鼻子一边堵住,出气不顺。
(不过,血压血氧心跳体温一切正常)

 

晚上吃了panadol睡觉,觉得人很不舒服。
一个晚上起来十几次,总觉得全身很烧很热很涨又不懂怎么宣泄。
隔天早上起床左手还是一点点肿、两只眼睛也是一点点肿,鼻子一边里面因为肿而不通。
然后两只眼睛满是眼屎黏住;一个早上还泻了两次肚子。
这些都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一直干咳,咳着咳着一个不小心还会眼前一黑。
所以,我就乖乖去看医生啦~ (主要是咳嗽咳到betahan)

结果医生给了两个选项,1就是去紧急病房,2就是做swab test。
不想小题大做的我,只犹豫了1秒就果断决定宁愿被插。
于是,就被医生安排做swab test (还插两次T.T,一次ATR、一次PCR,鼻涕眼泪都飙出来了啦)。
最后拿了1罐咳嗽药水、1排抗敏感药和止痛药;然后在ATR阴性报告立刻出炉后,就放我回家。
这么多活,居然才$10!

 

当然,还有领了3天的Stay Home Notice和一张转介A&E紧急病房的信。
医生说他是觉得我应该去医院观察,然后建议我去但是我不愿意去,他先准备给我以备不时之需。
(呸呸呸,touch wood-touch wood!)

 

题外话:Swab test真的很辛苦,一支细的插深深,一支粗的虽浅却涨。
对那些每天/每周/每两周/每个月都得做swab test的人致敬。
插完之后的我腮帮子又酸又楚🥺
也要跟大家说一下:如果你有伤风感冒咳嗽流鼻涕,你去有“PHPC”的病房,看病swab test拿药只需要$10,无论你是SG公民/PR还是WP都一样。

 

回家休息-吃了敏感药后,当晚睡一觉起身,眼睛手脖子全部不肿不疼了,鼻子也通了,也不会咳嗽了。
我生龙活虎,病猫变回了猛兽😂🤣
所以,这里呼吁大家,打了疫苗后不舒服不要硬撑,去看个医生拿个药,兴许就舒服多了。
而为什么我坚持不肯去医院呢……
那是因为其实我挺能忍痛忍不适的,我个人觉得这些不舒服都还能撑,就不要去浪费医疗资源了呗,让更需要的人可以有张床位~

最后的最后,三针疫苗Mission completed✌
从此,拯救地球就靠我啦,哇哈哈哈~

————📢呼吁📢————

旧群被封了,请加入我们新群《走,新加坡 Let’s go, Singapor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etsgosingapore/?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