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七级:LEW Grade 7

回顾2022年的新年心愿…
我当时plan了想读Licensed Electrician Preparatory Programme,读完考试pass了的话,再去EMA申请评估(Assessment)。
都pass的话,就能执业License Electrical Worker Grade 7 (电工七级)⚡。

 

极少极少女生👩有兴趣这一课,但我不走寻常路,哈哈😄
这里也介绍你们关于“Licensed Electrician Preparatory Programme”的这个课程。

 

⚡介绍⚡

 

⚡入学资历⚡

 

⚡学费⚡

 

⚡Theoretical课程纲要⚡

 

⚡Practical课程纲要⚡

 

⚡其他资料/详情⚡

 

⚡有兴趣上课/有疑问,请直接参考申请表格
Licensed+Electrician+Prep+Course_ENO32_v6_July+2020

 

备注:
以上全部是英文,因为如果你连以上都看不懂、表格不会填……
基本上,我觉得,你可能别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吧👌

 

总的来说,我是自费读的,近$2.9k的学费还OK。
但是为了增加我能入学的“几率”,我还是要求我上司帮我写一封testimonial,阐述我的工作岗位,需要我拥有相关的学术。
然后我连同填好的表格,还有一些值得一提的文凭(比如大学degree、STPM、Senior FSM、GMFM文凭),全部发给他们。

 

Email范本如下:

 

一开始他们先回复我说,我符合资格,会放我在waiting list;三个月后,我收到他们确定入学的email

 

课程于2022年7月12日开课,顺利的话6个modules读完,最后一堂课估计是2023年1月12日。
确认后收到付款email后,同步需要在7天内付完整个课程的费用,我付了$2689.98。
课程读完、考pass,然后有兴趣的人可以跟Energy Market Authority (EMA)申请EMA Licensing Competency Assessment。通关后就能成为执业电工(LEW)。*出师就是LEW Grade 7

 

如果问我为什么要读,这个course读了考pass拿到执业执照后,可以Install, Repair, Maintain, Operate, Inspect & Test anx work up to the level of the high voltage not exceed 1000V and less than 45kVA (65A)。
简单来说,算是设计、拉电、endorse图纸的那种;只是电量不能超过45kVA。
一般家里、小型商店的是不超过45kVA。

 

问我读来干嘛的话,我会说“读爽”。
当然如果可以配合公司要求做点有偿part time,也是很好的,嘿嘿嘿😁
其实啦,我觉得读书上课才能学到正确知识,而平常on site就是将学到的套用活用在现实中。
对于“电”,我在很表面的肤浅程度,所以当务之急是提升这方面的知识。

 

如果你要问我,你合不合适读这课、你应不应该读这课、读了这课会怎么样怎么样……
建议你参考我之前写过的——
《分享入行心路》
https://jomshow.com/2022/04/28/share-working-experience/

 

《分享工作心路》
https://jomshow.com/2022/06/04/work-exprience-sharing/

 

好啦~ 今年的目标🎯就是把电工搞起💪 Fighting💪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人在狮城漂》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