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生儿接种疫苗

小孩生下来就有好多种疫苗得接种,而马来西亚政府却很好,给予了很多免费接种的疫苗。
这里列出除了卫生部规定至15岁的免费疫苗,在医院和私人诊所都可自费注射其他疫苗。

除了政府会免费提供的,其余选择性疫苗与预计价格如下:
肺炎(Pneumococcal,RM290)
流感(Influenza,RM70-90)
轮状病毒(Rotavirus-预防小孩肚泻和呕吐,RM160)
甲型肝炎(Hepatitis A,RM100)
水痘(Chicken Pox,RM130)
带状疱诊(Herpes Zoster/ Shingles-俗称生蛇,RM400)
伤寒(Typhoid,RM70)
黄热病(Yellow Fever-出游非洲和北南美洲需到医院注射)
疯狗症(Rabies,RM500)
脑膜炎(Meningococcal,RM150)
日本脑膜炎(Japanese Encephalitis,RM85)
麻疹(Measles,RM65)
*不同儿科医生会有不同建议、解释和排期,因此所有资料仅供参考。

 

而去年(2020年),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政府将从12月1日起,在政府医院及诊所为婴幼儿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肺炎球菌疫苗分为3剂注射,注射日期分别为孩童4个月大、6个月大和15个月大。
相关文章链接如下:
https://jomshow.com/2020/11/24/mygovfreepcv/

 

另外,温文汉医生表示,疫苗注射后抗体平均5至10年,但不能完全作准,必须定期检查血液中的抗体;若发现减少,可再注射。
他强调,注射防范疾病疫苗越多对人体越好,预防针不会对孩子产生严重副作用,家长不必担心。
他也说,根据卫生组织调查,注射疫苗有效终止疾病传播,同时避免发生流行性疾病,成功率高达95%。
“许多人会问预防针能100%预防疾病吗?不能,但能大大降低患病的风险。”
(上述内容取自2015年11月《光华日报》对温文汉医生的采访)

 

…………………………

 

Q:接种过疫苗就能100%不会生病吗?
A:为了使疫苗安全,生产疫苗所使用的病毒或细菌都被灭活或减毒,没有一种疫苗的保护率是100%,大多数常规使用的疫苗保护率在85%—95%左右。
由于个体差异,也并不是都能免疫成功。

 

Q:宝宝生病了,错过疫苗接种怎么办?
A:每种疫苗都有各自的接种程序,所以接种时间也是安排好的,但遇到宝宝生病就要特殊对待。
一般在病好后2周内带着宝宝去补打疫苗就可以了。稍微推迟几天接种对宝宝没有不良影响。

 

Q:免费疫苗与自费疫苗能同时接种吗?
A:通常情况下,一人一次最多可以打两针疫苗,而且应当打在不同的胳膊上。
同一天在同一只胳膊上打两种以上疫苗应该绝对禁止。
如果遇到免费与自费疫苗发生冲突,自费疫苗要为免费疫苗让步。
(Q&A取自“宝宝树”专题)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牙膏的13妙用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