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糟鸭

根据《维基百科》,红糟或红酒糟是红曲酒发酵后,榨去酒液经过筛滤后所剩下的酒糟。红糟拥有天然红色色泽跟独特的酒香和微酸,是中国南方广东、福建一带的一种调味品。 红糟不是红曲米,据古籍及研究记载对有多种食疗功效。

 

自幼,我父亲很喜欢用红糟入菜,其中他做得最好的,是我尤其喜欢的红糟鸭。油亮厚实的鸭子,带种独特的弹性肉感,加上扑鼻酒香的红糟,真的很好吃。一碗红糟鸭,我可以配下一大碗饭。

 

我父亲与世长辞后,我妈总算琢磨出我爸的煮法。后来,因为疫情被困在新加坡一年多,实在很想念红糟鸭。买了红糟,自己努力煮,看看能不能煮出这个味。煮好,虽然成品略逊,但没鱼虾也好。这里分享我的食谱,给你们做个参考:

 

1. 鸭子斩成一块块,煮滚水川烫鸭子。

2. 姜拍扁,热油翻炒。

3. 加入鸭肉继续翻炒。

4. 鸭肉表面熟后,加入2-3汤匙红糟和适量白糖,继续翻炒。

5. 加入适量的红酒、热水和盐,盖过鸭肉。
6. 焖煮鸭肉至软为止。

 

我知道,当你看到这里时,你一定会想问我,哪里买的红糟和福州红酒。
多亏了我的contractor介绍,给我找到我们砂劳越美里人自酿的福州红酒和红糟。
除了红酒和红糟,他们家也有卖客家黄酒、黄米酒、姜酒。
这酒酒香迷人、气味浓郁、闻起来扑鼻酒香,尝起来风味醇厚。

 

他们家是有店面的,所以不必担心卫生执照和制造流程SOP等等等。店面是Barking’s corner shop,在No. 848, Sim Avenue #01-720, S400848。
先说好,我只是分享我没有卖har,要买的人请联系以下号码📞
https://wa.me/6588229722

 

请大家自行pm,因为不是我卖呀!😂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permalink/4008869332514306/

 

以下是他们家有卖的自酿酒类,价格自己联系叶小姐~
福州红糟酒❤️-800ml
红糟❤️-480g
客家黄糟酒🧡-800ml
黄米酒💛-800ml
姜酒💛-800ml
这些酒除了平常煮吃很好,也适合坐月子或气血不足的人,黄酒鸡🐔、黄酒焖虾蝦🦐 、黄酒蒸魚🐟等等等… 但最让我流口水的是红糟鸭呀~ yummy-yummy😋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の第二天

  • 炸遍集团加虾虾饼

  • Mr.Pig 猪大哥猪脚醋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