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可以帮员工申请延长WP有效期,让他们安心等领护照~

HR看过来,其实你们可以帮忙员工申请延长准证有效期,让他们先拿到护照才来renew工作准证!
如果你的HR不知道,也可以给他/她看这个文章,不要争着去walk-in排队晒太阳了,我心疼大家日晒雨淋……
明明不是一定要凌晨、清晨去排队争walk-in,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呢T.T

 

MOM其实允许在等待领取新护照的员工,延长其通行证(Work Permit / S Pass/ E Pass等等等)的有效期。
申请extend准证有效期的链接如下:
MOM – Request for time to get the pass issued/renewed or send pass holder home
https://form.gov.sg/#!/5f1803c2adf7da00122fc34e
(翻译:人力部-要求时间,让通行证发行/续签,或将持有者送回国)

 

其中第二条阐明:
• To get the pass issued or renewed as he/she is:
– Waiting for a new passport or medical results.
•他/她要获得通行证的签发或更新:
-等待新护照或医疗结果。

 

文章稍后又清楚阐明:
• Pass holder is waiting for a new passport or travel document. Please upload an embassy’s letter or delivery slip stating the collection date.
•通行证持有人正在等待新的护照或旅行证件。请上传大使馆注明领取护照日期的信件或送货单。

 

最后MOM还阐明:
We will email you the outcome within 1 week. Due to the high volume of requests during this period, some cases will take more time. We are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我们会在1周内通过电子邮件将结果发送给您。由于在此期间大量请求,某些情况下将花费更多时间。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不过得说,上述延长申请,只有公司雇主/HR才能办理,因为系统需要公司Corpass登录。
这边我想呼吁一下HR们,希望大家守望相助。

 

其实除了可以延长,renew work permit也不是一定需要强制更新2年的,Work permit可以随着护照有效期而申请renew期限。
比如护照是2022年6月1日到期,而work permit是在2021年3月1日到期;先renew work permit,能renew 1年2个月,其WP会在2022年5月1日失效。
(据我所知,在没法renew两年的情况下:一般WP的失效期,都是护照失效前的一个月)
虽然这样做没办法申请到2年,至少员工不用walk-in排队赶做护照。
他们也就可以免去日晒雨淋、被蚊虫叮,甚至暴露于蚊症或covid-19的传染风险中。
(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下,即使你是因为疾病而住院,公司都有义务为你负责医药费)

 

所以,如果你已经有MHC的预约邮件,但work pass即将到期,你可以请你的HR/雇主帮你申请延长目前work pass的有效期。
如果你的work pass即将在三个月内到期,但护照却少过一年有效期,你可以赶紧抓紧时间上网更新,然后请HR延长你的work pass。
如果你的work pass即将在三个月内到期,但护照却多过一年有效期,你可以请你的HR帮你先renew work pass。

 

只要你的护照有效期少过一年,你就可以网renew护照。
我把step-by-step一步步的步骤给写了出来,还逐一截图,甚至介绍你们我用的人头照app。
攻略如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7547377627343&id=107400520975362

 

如果你遇到疑难杂症(比如人头照、比如付款),我只能说:一直试、不停试、用不同浏览器、不同方式试多几次。
当然,你也可以找我认证的兼职代理,帮你online renew护照。
她绝对可靠可信赖,不会外泄你的资料、也不会有任何汇款风险。
如果想要更新护照,这里推荐你:旅游趴趴走travel gogogo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gogogo123
她服务快捷、收费便宜,而且很有效率。

 

虽然我分享了很多文章,但不少人依然对“在新加坡renew马来西亚护照”有疑惑。
其他护照相关的原创文章如下,欢迎点阅:
“怎么在新加坡renew马来西亚护照”。
https://jomshow.com/2020/10/17/renew-my-passport-in-sg/

 

小孩的护照不能上网renew,孩子在新加坡的可以一起walk-in。
不过孩子在马来西亚的,要怎么renew呢?人在SG孩子在MY,怎么帮孩子renew护照?
https://jomshow.com/2021/01/12/renew-oversea-child-passport/

 

Online更新了护照,没收到预约email怎么办?
https://jomshow.com/2021/01/31/online-renewed-passport/

 

在新加坡更新护照全流程:
https://jomshow.com/2020/10/17/renew-my-passport-in-sg/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