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更新MY护照问与答

虽然我分享了很多文章,但不少人依然对renew护照有疑惑。
这里分享网友们与我的问与答,希望能帮助更多人了解“怎么在新加坡renew马来西亚护照”。

 

问:马来西亚护照多久要renew?
答:马来西亚护照一般来说都是五年生效期。
而其实护照最后一页第三条,清楚阐明:“The passport must be valid for at least 6 months before the holders performs any journey abroad”(护照持有人出国旅行前,其护照必须拥有最少6个月有效期)。
换句话说,你的护照有效期少过半年,你就应该马上更新了。

 

问:我护照都还没到期,先renew我不是亏了咯?
答:如果护照还没到期就renew,会是用你拿到护照的那一天加最多六个月,再加五年下去。
Case 1:旧护照Date of expiry是2021年4月24日;在2020年8月7日renew护照。新护照的失效日期,是2026年2月7日。
Case 2:旧护照Date of expiry是2020年9月14日;在2020年7月21日renew护照。新护照的失效日期,是2025年9月14日。

 

问:在新加坡renew马来西亚要多少钱?
答:和在马来西亚renew的收费是一样的,RM200。
如果网上付款不成功需要现场付费的话,是S$66。

 

问:哪我是不是可以直接walk-in去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属(MHC)做护照?
答:因为covid-19的因素,最高专属还不开放walk-in,所有人必须得到预约才能进去。

 

问:哪我是不是可以walk-in拿预约?
答:不行。根据无数网友分享,你就算到那边胡搅瞎闹、声泪俱下苦苦哀求,你都得自行上网更新护照,或者email进去讨预约。

 

问:哪要怎么样上网renew护照?
答:我写过仔细教学,如果在新加坡更新护照步骤/流程,一步步写了、每个步骤也都截图了,包括要怎么email进去拿预约也都教了,请参考下帖: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7547377627343&id=107400520975362

 

问:我看了你的攻略,可是我还是完成不了,为什么?
答:这个“online renew护照”系统很难搞很不稳定,时不时会带你跳飞机。
突然退出、下一页进到不相关的东西、退回上一页等等等的状况,实在是太普遍了。
我只能说,重试、再试、一直试,换浏览器试。
这里也提一提有两个大boss,一个是是人头照、一个是付款。
“人头照”:我已经列出“照片心得”,也介绍了让我成功的app。所以只能建议你重拍、重修、重试,直到成功为止。
“付款”:付款也是很有问题,时不时出现状况。重试、再试、屡试,用不同浏览器一直试。

 

问:哪我还是完成不了online renew,怎么办啊?!
如果你看了攻略,还不知道怎么online更新护照,或者发现太难完成了,或者不擅长这种电子申请操作,你绝对可以找我认证的代理帮忙。
这里推荐你版主认证的兼职代理。她服务快捷、收费便宜,而且很有效率。
微信:siikming0110
面子书专页:旅游趴趴走travel gogogo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gogogo123
Travelgogogo-Siik Ming绝对可信赖,你不必担心汇款风险、不必担心资料外泄,而且她服务迅速、质量保证,绝对是你renew护照的最佳战友!
不说你不知道,她已为上千个群友办理护照更新。她除了帮你完成护照online申请,还会帮你写好email让你一键发送,甚至还会提供专业意见。
对了,必须注意的是,她无法保证使馆几时回电邮,或者几时去拿护照。因为那是最高专署的权限,只有官员可以安排。所以别为难她哦~

 

问:我终于online renew到了,系统叫我明天去拿,是真的吗?
答:假的。我要重复三次:完成后receipt上面的日期(说隔天就能去拿),是写爽的写爽的写爽的!
你依然需要email/online填表格过去问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署,做collection日期安排。

 

问:我email过去了,最高专属没有回复怎么办?
答:有2个可以帮助加速你拿到预约的方法:
更新护照:打败终极boss上网登记,催拿预约
https://jomshow.com/2020/09/10/last-step-fight-boss-passport-renewal/
https://jomshow.com/2020/10/13/passportgoogleform/

 

打败大boss——打电话轰officer拿预约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3389847681083144

 

问:更新护照后,突然收到email说叫我去JB/KL拿,怎么办?
答:收到的人别担心,其实这只是代表你的护照在新山/布城做,可是会寄回给新加坡,由MHC发回给申请者。
所以稍后还是会有一个email通知你几时才能去拿。

 

问:我收到的email是说我护照有问题、指纹/人头照有问题,怎么办?
收到的人别担心,其实这只是一个通知,之后还是会有email通知你几时可以去,然后你就可以当初重拍人头照等等等。

 

问:哪如果我拿到了预约日期时间,要准备什么呢?
答:说来话长,请点击以下链接看我的拿护照亲身体验
https://jomshow.com/2020/08/17/sg-collect-mypassport/

 

问:如果我还有询问,我能联络谁?
答:如果你需要询问护照更新事宜,请在办公时间联系相关部门:
65-6887 6256 / 65-6887 6224 / 65-6887 6284 / 65-6887 6243
又或者,你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参考相关流程/资讯:
https://www.kln.gov.my/web/sgp_singapore/home

 

问:哪如果是中国护照、孟加拉护照等等等其他国家,也可以在新加坡更新吗?
答:肯定可以,各个和新加坡有往来的国家,在新加坡都会有大使馆/理事馆/最高专属。
你只要研究他们的相关官方网站,或者致电查询,就会知道详情。
不过实在抱歉,我只研究过马来西亚的护照,所以其他国籍的我不便作答。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