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入境新加坡全攻略

继分享《持有PCA的人怎么入境新加坡和回去马来西亚》之后,我现在陆续接到的询问,都是SPR问怎么回来新加坡。之前7月中的post可能不那么与时并进了,所以我重写一篇《SPR回新加坡全攻略》供你参考。备注我的一些建议,也希望你可以有点念头。

我们先进入正题…… PR怎样才能回来新加坡工作,重点步骤如下:
1. 在进入新加坡三天前,通过ICA “SG Arrival Card” app,填写并提交健康申报。
2. 在马来西亚custom,出示护照和你新加坡PR-IC,就能顺利出境。
3. 抵达新加坡custom,你还得出示ICA回复你的健康申报确认email。
4.1 如果你是在2020年8月31日之前进入新加坡,你得去政府指派的隔离设施,履行14天居家通知 (Stay-Home-Notice, SHN) 。
4.2 如果你是在2020年9月1日开始进入新加坡,你可以在自己或直系亲属住所居家隔离,履行7天居家通知。
5. 离开SG custom后,必须乘搭私人交通工具(自己的交通工具/grab/taxi),并得通知司机你正在履行SHN,让他做好适当的准备。
6. 4.1是在隔离期间去做swab test,而据悉4.2是在隔离期满后才去做swab test。

————(我是分割线)————

值得一提的tips:
1. 备注:健康申报(Health declaration)不是健康报告,不需要你看医生;是用ICA系统(我们俗称的“电子白卡”)填写入境申报,比如你来自哪里去过哪里有没有发烧不舒服等等等这些问题。网友Wendy分享过完整版填写“健康申报”的教学,我借来给大家参考: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3313419775392602

2. PR不需要MOM批准、不需要PCA批准,也不需要雇主信,入境后也不用像PCA那样绑定90天。但PR依然需要遵守两国的即时/现行政策。

3. 2020年9月1日开始,入境的新加坡人、永久居民(PR)和长期通行证持有者(LTP),SHN天数自动减少至7天,不用特别申请。

4. 要注意的是,能允许你在家履行居家隔离的住所,必须是你自己或你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孩子)所拥有,或者是唯一租户的住家单位。换句话说,只是租房间不行,不是直系家属也不行。

5. 如果你没办法或者没有合适的住家给你履行居家隔离,你可以自费租住酒店。酒店你自己安排自己预订。

6. 如果你是在2020年3月27日之前离开新加坡,8月31日或之前重返新加坡,你的隔离费用和swab test由新加坡政府负担;但如果在9月1日或之后才重返新加坡,你可以居家隔离,但你需要自付swab test费用(up to $200新币)。

7. 如果你是在2020年3月27日或之后离开新加坡,8月31日或之前重返新加坡,你的隔离费用($2000新币)和swab test(up to $200新币)由你自己付费;但如果在9月1日或之后才重返新加坡,你可以居家隔离,但你依然需要自付swab test费用。

8. 无论你几时出境,只要返回新加坡的14天内,出现可疑感染covid-19的症状甚至确诊,所有医药费和出院后的隔离费你都得自付。因此,为了保障你的钱包、为了保护你入境隔离期间会接触到的人群、珍爱你居家隔离时会接触的亲人,我会强烈建议你在马来西亚先做swab test,至少买个安心。据我知道,马来西亚各地BP Healthcare都有提供swab test服务,据了解检测费大约RM240。

9. 马来西亚方面,其实有明文规定在行管令期间回来的人,必须等行管令结束后才能出国;而行管令期间出国的人,也同样必须等行管令结束后才能回国。这条规定是存在的,但on ground的officer没有严厉执行罢了。如果你能在行管令期间来回-进出,那是因为你们遇到执法比较不森严的officer,跟你是PR的身份没关系。所以也别误导别人说PR可以自由进出只是需要隔离,没这回事。

————(我还是分割线)————

如果你想知道新加坡稍早前宣布的放宽旅游限制政策,请参考此文:“901放宽旅游限制”全面读
https://jomshow.com/2020/08/22/sg-update-border/

如果你是work pass holder,以PCA批准入境新加坡,你可以参考这个:PCA批准入境新加坡全攻略
https://jomshow.com/2020/08/16/pca-approval-enter-sg/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