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批准入境新加坡全攻略

《PCA批准入境新加坡全攻略》
你现在人在马来西亚,流程会是这样:
1. 老板帮你申请PCA,并获得批准。
2. 在进入新加坡三天前,通过ICA “SG Arrival Card” app,填写并提交健康申报(Health Declaration)。
3. 让你雇主准备一封信给马来西亚custom,声明他们要求让你回去新加坡工作。(这个没有明文规定,不过准备比较好)
4. 在马来西亚custom,出示PCA批准信、上述雇主声明信,就能顺利出境。
5. 抵达新加坡custom,你得出示PCA批准信,还有ICA回复你的健康申报确认email。
6. 获准进入新加坡后,必须用私人车辆前往隔离场所,然后隔离最少7天,并做swab test。
7. 在新加坡做工做满三个月(90天)后,可以通过PCA回马来西亚。到时候,入境马来西亚时再做swab test,positive就被抓去医,negative就免隔离。

至于现在已经在新加坡已经做满三个月的人,能不能凭着未来PCA approval,现在回去马来西亚免隔离,是一个无解题(NADMA/MOH/JIN都给我不同答案)。所以你们现在要回去的话,应该依然做需要自费集中隔离14天的心理准备。参考详情如下:
816:入境马来西亚step-by-step
https://jomshow.com/2020/07/29/mhc-mypass-system-submit-lou/

————(我是分割线)————

厘清你的疑惑:
1. 用PCA入境新加坡工作,没要求在马来西亚先做swab test。
2. 只有持有新加坡MOM发出的工作准证(WP/SP/EP/EP*/PEP)的马来西亚公民和马PR,才能用PCA来回。换句话说,新加坡的永久居民,不能使用。
3. 入境新加坡时,去隔离的地点必须用私人transport/特定transport。然后我必须强调的是,隔离最少7天,或者swab test result出炉,视何者为迟。(意思浅浅,住满7天或者直到拿到报告)
4. 用PCA入境的话,不同公司的夫妻/家人能不能同房、能不能在HDB房间隔离等等等,by right都不能,不过可以email给MTI查询/请求/要求:
COVID_SafeTravelEnquiries@mti.gov.sg
5. 如果你是坐飞机入境,你不能用PCA,而是之前的MOM入境申请。如果你从陆路但你不想用PCA,你也依然可以继续使用MOM入境申请。
6. 如果你用PCA进来了,突然家里有急事,你还是可以立刻回去。可是!依然会需要遵守马来西亚现行政策,还有依然得留在马来西亚待满一开始重回新加坡的3个月(90天)期限。

————(我还是分割线)————

以下是一些资讯,供你们参考:
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全资料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0141959034551&id=107400520975362

11/07 – 得到允许后,马劳怎么回新加坡?(内有公司信范本)
https://jomshow.com/2020/07/11/11-07-malaysian-back-sg/

入境新加坡时,ICA的健康申报要怎么填,网友Wendy已经仔细分享,我就直接借用了,谢谢她: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3313419775392602

MOM推荐的Hotel/serviced apartment/hostel,记得记得要先问他们能不能允许PCA隔离。
链接如下:
https://www.mom.gov.sg/covid-19/available-accommodation?fbclid=IwAR21LB5IPDDtFT4FMdQ9D8ur6Qk53QFaZL4CS-vLsvrFDWKceN8WS_FrMmY#rentals-in-the-open-market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