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奔丧:送父亲最后一程

群友Jason父亲逝世,他紧急回马奔丧,所幸一切顺利,能见父亲最后一面,送他最后一程。他缓过精神,特地分享他的奔丧经历,希望让需要的人能有个参考。

以下是他回马奔丧的流程:
1. 收拾简单行李,带上必须用品和护照身份证,直接出境。
2. 出境新加坡,不需要证明;入境马来西亚,当场填LOU。
3. 现在开始有bus往返新柔长堤,每小时一趟,可以免费乘搭。
4. 到MY custom,接洽官员询问入境隔离天数,当场下载Mysejahtera app。
5. 付RM150做swab test,完成后专车派送入住JB隔离酒店,可以选择先付RM1050,7天内再付剩下的RM1050。
6. 然后立刻向驻守酒店的KKM officer提出申请,要求申请time off三小时,出去奔丧。
7. 然后隔天KKM官员给答复,批准他出去。
8. 他自己安排交通,通知KKM官员朋友会来接他。KKM官员要求他朋友的个人资料和交通详情。因为出殡是早上8.30am,所以官员建议他们早上六点开车。
9. 因为丧礼是在马六甲,所以需要驱车上去。朋友来接他时,他和这位朋友都必须穿戴太空衣(全副防护罩)。
10. 顺利见到最后一面,送完父亲最后一程。
11. 丧礼后,重新回来JB酒店继续隔离。

事主建议:
1. 这种紧急情况,直接出去,不要浪费时间询问或申请。
2. 入住隔离酒店后,可以向驻守该处的KKM officer申请/询问:是否能在隔离期间探病、奔丧、跨州返乡等等等,或者通过电话号码:07-2322484,向新山的行动室了解你的申请结果。
3. 入住隔离酒店后14天不能进出 ,也不能接触外人,也不会有人来打扫房间。所以建议准备好日常用品和保持干净/清洁卫生习惯。
4. 他奔丧time off三小时,不算在车程里面,出殡时间8.30am,三小时是从到灵堂算起。

事主也希望借此,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人,谢谢他们给予他的帮助/援助/协助。我也借助此帖,跟他说一声“节哀顺变……”

这里也分享我之前写过的原创文,提供“申请居家隔离/回国奔丧/回家探望病人/回马求医”的流程。
回马:居家隔离/奔丧/探病/求医
https://jomshow.com/2020/08/23/back-my-appeal-to-moh/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