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相关资讯

 

Yeah!新加坡疫苗接种渐入日程;马来西亚疫苗接种也开跑了!
这边告诉大家一些新马疫苗接种相关事宜。还有教目前人在马来西亚的群友,如何注册接种疫苗。
当然,如果你是新加坡的PR/WP/SP/EP/DP/LTVP等等等任何长期通行证持有者,你可以在新加坡打疫苗,千万不要kiasu(怕输)两边都注册哦~
简单一句:住哪里就等打哪里的疫苗~

 

这里先给你知道,疫苗护照 (Vaccine Passport)是什么和其相关资讯,你可以参考《联合早报》的相关文章:
疫苗护照 通往世界的万能护照?
https://www.zaobao.com/znews/singapore/story20210223-1126316?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简单来说,重点如下:
1. 疫苗护照是证明:要出入境的人已经注射冠病疫苗。
2. 它或表示一个人体内已产生抗体,不太可能发病。
3. 那么,或许就不需要进行隔离等严谨的防疫措施。
4. 新加坡居民在注射疫苗后,会收到一张卡片注明相关详情,但这不是疫苗护照。
5. 新加坡政府还没宣布疫苗护照详情。
6.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则于2月21日透露,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已要求让新马两国人民使用“疫苗护照”,作为进出两国豁免隔离的证明文件。
7. 每款疫苗的效能不同,例如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效能分别为95%和94%,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的疫苗效能则介于65%至90%左右。

 

新加坡这边,不久前已经开始接种疫苗。
前线人士基本上已经接种疫苗了,进入年长者疫苗接种和重要行业工作者接种阶段。
而新加坡政府曾说过,所有新加坡居民都可以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也不是强制性。
*新加坡居民,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工作通行证、家属准证、长期探访准证、学生证等等等。

 

当然,如果你身兼新加坡居民和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你选一边接种疫苗就行了。
这边厢我会建议,你在哪里生活,就接种哪里的疫苗吧~
因为接种疫苗之后会有观察期,你可能需要留在那个地方14天。
所以你不住在哪儿的话,多少会有点不方便。

 

新加坡暂时还没开放给我们登记疫苗接种,Wendy曾写过相关的疫苗注册计划,链接如下:
注册新加坡COVID-19疫苗接种
https://jomshow.com/2021/02/25/vaccinesg-register/

必须注意的是,上述注册表格阐明:
The COVID-19 vaccination programme is being progressively rolled out to seniors 70 years old and above, and seniors will be receiving personalised invitation letters from MOH. If you have received the letter, please proceed to register for vaccination below. If you have yet to receive the letter, please wait for the invitation letter to book your appointment.
翻译: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正在逐步推广到7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将收到MOH的个人邀请函。 如果您收到了这封信,请继续在下面注册疫苗接种。 如果您还没有收到这封信,请等待邀请函以登记预约。

 

说回马来西亚这边,政府也预计在今年内,完成至少70%人口的疫苗接种。
哪我必须再次强调,如果你在新加坡生活,你可以在新加坡等着接种疫苗,相信也会在今年第三季度(6-9月)进行。
如果你等着新加坡疫苗,请不要因为kiasu(怕输)而注册马来西亚疫苗!!!
把接种疫苗的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

 

马来西亚疫苗接种的详情如下:
第一阶段:2-4月:50万名前线人员
第二阶段:4-8月:高风险民众(如年长者)
第三阶段:5月-明年2月:18岁以上的公民
疫苗种类:共有5种:辉瑞疫苗 (目前疫苗)
其余有待认证/引入的疫苗:英国阿斯利康、中国北京科兴、中国天津康希诺和俄罗斯“卫星五号”

 

那么如果你人在马来西亚,现在只需要在My sejahtera登记。
几个简单的步骤、回答几道问题,之后就可以安心的等卫生部通知几时安排你接种疫苗了~

 

我姐姐在KL生活,她协助我们把步骤逐一截图和列出,让大家可以参考如何注册。
注册马来西亚接种疫苗的手续,请参考以下链接👇👇👇
注册马来西亚疫苗接种
https://jomshow.com/2021/03/02/pre-register-my-vaccine/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要参考以下新闻文章,让你更明白马来西亚冠病疫苗相关资讯:
马国民众不得选择冠病疫苗
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world/story20210217-1124835?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马国卫生部:号召反对冠病疫苗运动者将遭当局对付
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world/story20210217-1124834?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