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u版鸡汤面线食谱分享

 

诗巫(Sibu)人大年初一一定要吃鸡汤面线,而且第一口面线还不可以咬断,要咕溜吸完,象征平安长寿不间断。

 

这里我特地请教我妈咪(余氏厨娘),一步步分享她的精湛厨艺食谱,欢迎大家follow她的page😍
https://www.facebook.com/余氏厨娘-Yees-Kitchen-114754113598381/

 

“Sibu鸡汤面线”准备材料:
面线
橄榄油




香菇
绍兴酒
小母鸡
鸡蛋
小鲍鱼

 

步骤:
1. 香菇浸水+白糖过夜。
2. 把香菇蒂逐一剪掉,沥干备用。
3. 小火冷煮一锅水,把姜和鸡肉放进去慢火煮,去掉鸡膻味然后过水凉置,一旁备用。
4. 热锅下油爆香姜片然后丢掉姜片,然后加入香菇翻炒,再加绍兴酒。
5. 热锅下油炒鸡肉,加点绍兴酒继续翻炒,加盖焖热。
6. 同时,煮滚一锅水。水烧开后加入香菇和鲍鱼。
7. 把鸡肉加进去汤里,熬30分钟到1小时。
8. 等待鸡汤的同时,煮鸡蛋,然后剥壳备用。
9. 煮好鸡蛋,大火烧开一锅水,把面线下锅煮,其中过冷水,再放入热水。
10. 面线捞点橄榄油,以免面冷了会糊。
11. 把鸡汤鸡肉鸡蛋香菇鲍鱼装进碗里。面线放一袋。红酒装一袋。
12. 要吃的时候,把面线倒入碗里,按喜好加入红酒份量,即可食用。

 

~关于面线~
我个人认为,香港牌、盒装、印有“福禄寿”最像Sibu口味。而且放点橄榄油捞面线,面线冷了就不容易糊成一块,能保持口感。

 

~关于生鸡~
如果能找到山芭鸡最好,那么熬上3-4小时汤嫩肉黏超好吃。没有的话,找黄皮小母鸡,熬1小时就行了。

 

~关于绍兴酒~
有条件的话,可以改成法国廊酒。其功效很好,能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身体机能,还能消除疲劳、舒筋活血、强身健体,甚至美容养颜。

 

~关于发香菇~
香菇浸水至少8小时,在凉水中放一勺白糖,浸出来的香菇会比较完整、美丽而且大朵。

 

以上资讯,皆分享来自《余氏厨娘》。
她是我妈咪,每天都会分享她的精湛厨艺食谱,欢迎大家follow她的page😍
https://www.facebook.com/余氏厨娘-Yees-Kitchen-114754113598381/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の第二天

  • 炸遍集团加虾虾饼

  • Mr.Pig 猪大哥猪脚醋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