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语言发展VS治疗

如果你家孩子有迟语、不爱说话、咬字不清、沟通障碍等等等问题,可以参考这儿⬇
《小孩迟语?小孩不说话?小孩咬字不清?》
🔗 https://jomshow.com/2022/07/30/kid-communication-concern/
点击以上文章链接,了解:~
1⃣ 〈从前黄小鸡迟语篇〉
2⃣ 〈黄小鸡咬字不清の治疗篇〉
3⃣ 〈开始治疗〉
4⃣ 〈结束治疗〉
📍 此篇旨在分享,不过我没有任何可以推荐/介绍的专家,只是想给你们有个参考方向。

我家有只小鸡,因为是2017年鸡宝宝,所以我叫他小鸡~
他先有迟语症,后来发现发音严重不标准,于是被他的幼儿园推荐给专家,专家提供治疗。
半年时间所有的疗程结束之后,小鸡发音几乎已经被矫正,甚至比我还标准👍
最难得的是,如果我发现他对一些新词汇的发音不准,我一纠正他,他就可以立刻改成标准发音。

而最新收到的一份课程完结报告,它就分成几个部分:(A)孩子的优势,
(B)建议,和
(C)结果/后续计划。

这里就做一些简单的解释。
(A)孩子的优势:
Alvin是一个开朗、精力充沛的男孩。
他展示了与年龄相适应的语言技能,并且善于交谈。
他在治疗过程中参与得很好,并且很容易被纳入治疗活动的简单游戏所激发。

(B) 建议:
与Alvin交谈时注意听4个目标声音。
每次Alvin出现言语错误时,继续向他提供口头提醒。
使用相同的术语,帮助他回忆产生每个声音的正确方法:
兔子的声音:“” 0 o
轮胎漏气的声音:“s”
火车的声音:“ch” 0
安静的声音:“sh”

(C) 结果/后续计划:DS LS 2配套:
Alvin在他的言语目标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并且在结构化设置中实现了他的大部分言语声音目标。
他正在表现出将他的技能推广到单词水平之外的新兴能力,并且正在逐渐发展他的自我监控能力。
他将受益于进一步的支持,以消除他在句子级别的语音错误模式,并在对话中建立他的自我监控技能。
强烈推荐 DSLS 2nd SLT。

所以新的一套疗程会继续进行🥰
坦白说,现在黄小鸡的发音已经很标准了,但既然老师推荐精益求精,我也不会拒绝☺️
好期待黄小鸡登上讲台的那一天😚

最后的重点,如果你的孩子也有语言沟通问题,又或者是发音不标准,你可以询问早教(就是幼儿园老师),看看院方是不是可以帮忙引荐给专家。
对于孩子的发育发展健康,我会跟你说“宁愿我们小题大做,让专家告诉我们不要紧张”,都不要“我们自己是医生,觉得顺其自然”。
共勉之。

💡 小鸡同学也有类似的情况,孩子的父母亲不知道学校可以引荐,于是找私人专家矫正孩子发音。
她说一个月要$800新币,那么我的$300还真算是好便宜呢~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人在狮城漂》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