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小孩在新加坡更新护照

如果你和我一样,带着孩子在新加坡生活,然后孩子的护照要到期了…
这里教你怎么帮小孩在新加坡做护照。

Step by Step流程如下:
1. 上STO网站预约办领护照的日期和时段
http://sto.imi.gov.my/atase/singapura

2. 当天准备文件去排队;文件清单:
2.1 现有护照(“旧”护照)正本
2.2 马来西亚IC正本和复印本
2.3 新加坡长期通行证正本和复印本 (比如WP/SP/EP/DP/学生证/LTVP/REP/新加坡IC等等等)
(如果孩子小过18岁)
2.4 报生纸正本和复印本
2.5 Borang W或H正本和复印本 (没有就不用)
2.6 父亲/母亲马来西亚IC正本和复印本
2.7 父亲/母亲新加坡长期通行证正本和复印本(参考2.3)
2.8 Borang K(如果父母已经宣誓放弃公民权)正本和复印本
2.9 如果父/母不是马来西亚公民,就要准备父/母护照和IC

3. 门外排队时,官员会给一张申请表格“Passport Application”;记得带笔去填。

4. 进来后来Counter 11提交文件,然后拿号码,就等叫号码做护照。

5. 叫到号码,提交资料。然后officer就会直接处理护照更新,当场需要还钱(大人$66、小孩$32)和拍人头照。

6. 处理好了护照他们会被收掉,然后会告诉你几时来拿做好的护照(一般是next working day的2.30-4pm)。

7. 隔天下午2.30-4pm,带昨天的号码、父/母的IC和孩子的IC/报生纸,再去MHC。保安会让你直接进去,然后去counter 9排队。(这时候孩子可以不用去,大人自己去就行了)

8. 排队 — 拿护照。这时候官员会给你新的护照,让你检查所有资料,然后在你面前剪掉旧的护照。两本都会给你带走。

9. 小贴士:旧护照的号码会写在新护照的最后一页。记得去ICA/MOE/MOM更新孩子的护照资料。

10. 如果你忘记复印文件,Counter 10-11这边角落是有一台复印机的(在ID Photo的旁边)。复印一张$0.50,用NET能支付。

 

总的来说,孩子只需要去一次,就是做的哪第一次。
希望我的分享能帮你解惑~
其余的相关护照资讯,你可以参考以下⬇
♡马来西亚护照Renew♡
上网更新护照一步步教学
https://jomshow.com/2021/03/08/step-by-step-renew-passport/

Renew了护照,后续教学
https://jomshow.com/2021/08/08/open-ur-my-passport/

护照更新总概
https://jomshow.com/2021/08/08/open-ur-my-passport/

——————————

如果想要更新护照,这里推荐你版主认证的兼职代理:
面子书专页:
旅游趴趴走travel gogogo
https://www.facebook.com/jomshow123/
她服务快捷、收费便宜,而且很有效率。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来秀吧 Jomshow》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回Sibu咔溜第八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