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所有入境外劳,必须先买保险保covid-19!!!

MOM(人力部)静悄悄的,在官网上做出更改,明文指示雇主,必须帮入境的Work Permit和S Pass买承保covid-19的保险!
不过,雇主不需要为E Pass或家属准证购买该保险,因为如果E Pass或家属准证持有者入境时确诊,自己得负责医药费!
先说说来由,我接获好友通知:MOM告知她友人,从1月1日开始,入境之前就得买保险。
我百思不得其解,上MOM官方网站一看,果然属实!
所以我赶紧写文通知大家,务求给大家最即时的资讯。

 

在MOM官网上,https://www.mom.gov.sg/covid-19#actions
在《Advisories on COVID-19》栏目下;
Actions for employers to bring pass holders (work pass holders and their dependants) from overseas into Singapore》中;
Point《No.5》这里;
MOM清清楚楚写着:

Wait for MOM’s approval. Once you have obtained our approval, please complete these steps:

  • Confirm the flight / transport immediately and arrange for the pass holders to enter Singapore.
  • For all (new and existing) Work Permit, Training Work Permit and S Pass holders entering Singapore from 1 January 2021, you must buy medical insurance with a coverage of at least $10,000 for their medical expenses if they develop COVID-19 symptoms or test positive within 14 days of arrival in Singapore. You need to buy the insurance before your workers arrive in Singapore.Please check with your insurer whether your workers’ existing medical insurance plans meet the requirements. If not, you can consider these insurers.
  • For all other pass holders (e.g. EP holders or dependants), they are encouraged to buy medical insurance with the appropriate coverage before entering Singapore as they are responsible for their medical expenses if they develop COVID-19 symptoms or test positive within 14 days of arrival in Singapore.

 

 

这段的大意意思是:
申请MOM入境许可(MOM Entry Approval)之后,等待人力部批准。一旦批准,请完成以下步骤:
1. 立刻确定航班/交通班次,并且安排该通行证持有者进入新加坡。
2. 从2021年1月1日起,所有(包括新/现有)的工作准证(Work Permit)、培训工作准证(Training Work Permit)和S工作通行证(S Pass)持有人,你(指雇主)必须帮他们购买至少S$10,000新币的医疗保险,以负担她们在入境新加坡后的14天内,出现疑是冠病(covid-19)的症状或检测为阳性而衍生的相关医疗费用。你需要在员工抵达新加坡之前,购买该保险。
3. 请向你的保险公司查询,你员工现有的医疗保险计划,是否承保冠病。如果没有,你可以考虑这些保险公司。(MOM列出一些有售卖相关covid-19保险的公司)
4. 对于所有其他通行证持有者(例如,EP或家属准证持有者),当局则鼓励他们在进入新加坡之前,购买具有适当承保范围的医疗保险。因为如果他们在抵达14天内出现COVID-19症状或测试呈阳性,他们将需自行承担在新加坡的医疗费用。

 

这里附上MOM介绍的两家保险公司,相关医疗保险都有承保入境新加坡后,14天内确诊而衍生的相关费用。
这两家保险公司,分别是AVA Insurance Agency和NTUC Income;详情请自行向保险公司查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关问与答中,有两条非常值得注意的问与答。
我特地列出和翻译,希望给你多一点资讯:


问:谁应该负责支付通行证持有者的COVID-19医疗费用?
答:对于本土感染的案件,政府将继续为所有通行证持有人(工作通行证持有人及其家属)支付COVID-19医疗费用。
但从2021年1月1日起,进入新加坡的所有新的和现有的通行证持有人,如果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14天内出现COVID-19症状或测试呈阳性,政府将不再承担其治疗费用(不论他们何时离开新加坡)。
以下列表列出,谁是需要负责医疗费用的责任方。
Work Permit:雇主
S Pass:雇主
其他通行证:雇主和通行证持有者应达成共识,决定谁负责支付或共同分担费用。

 


问:如果我员工的医疗费用,超过保险的承保范围,我需要支付超出的款项吗?

答:需要。如果工作许可证、培训工作许可证或S通行证持有者的COVID-19治疗费用,超出了保险范围;作为雇主,你必须支付超额费用。这是《外国人力雇用法》的规定。

 

以上资讯来自人力部官方网站。翻译如有误差,以官方英文原稿为准。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