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信了(Share&Like可赚钱),天下没白吃的午餐!

你信了吗?“Share & Like”可以赚钱?

犯罪组织利用“Share & Like”骗钱,短短两个月,骗走68万9146令吉!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再努丁2日发文告指出,警方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发现一项以集资方式进行的新型网络投资诈骗,在今年10月至11月间,警方共接获46宗相关投报,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420(诈骗)条文成立20个档案展开调查,涉及金额达68万9146令吉!

这些案件涉及多个平台,譬如“LIKE & SHARE”、“ISHAREFANS”、“赞赞乐”、“TEST FIGHT”、“QUEQIABAO”。

—-

犯案手法一次看

受骗者一般是在Facebook浏览到这些投资广告,之后通过广告中提供的手机号码,在WhatsApp联系到自称为“投资计划管理员”投资计划的骗子。

对方会发送一条网页链接供“投资者”点击,并被要求在网页中输入手机和银行户头号码。

嫌犯过后会给予每名“投资者”一个编号,供他们查看收益。

受骗者只需安装免费的APP,接着每天在社交媒体如抖音和YouTube,做20次的“share & like”,既可赚钱。

每次的like和share可获得1令吉,收益会直接付款到受骗者的银行户口。

钱怎么可能这么好赚!

 

——–

骗局来了~

为了提高每天”share & like”的限制次数,以获得更多的酬劳,受骗者可以支付99至9999令吉为赚钱配套进行“升级”。

真相:起初银行户口会收到酬金,但后来才察觉累积收益根本无法兑现,用来‘赚钱’的链接也关掉了。

很明显,你遇到骗子了,记得报警!

 

后续工作

警方于11月26日到孟沙路一座办公大楼取缔一间名为REVORITS IT SOLUTION的私人有限公司,不过该单位早在当月9日关闭。

警方发现涉及此案的7个银行户头和6条网页链接,并公布这些资料以警惕民众。

 

对于社交媒体上的网络投资承诺无需努力付出便可获得丰厚酬劳的广告词,民众不应轻信而受骗,在进行投资活动前,应从官方管道譬如SEMAK MULE、国家银行的警示名单、证券委员会及贸消部以了解更多资料。

By siek ming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牙膏的13妙用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