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入境问与答1》无薪假?

《PCA入境问与答1》
这个系列共有五文,网罗PCA入境的相关问与答,如果你是用PCA出入境,必须看这篇。
也希望大家分享出去,让更多人有个参考概念。
其实这是迟来的资讯,不过复查后依然实用而有效。

 

相关文章和链接如下:
用PCA入境,需要隔离,老板可以强制给no pay leave吗?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1-no-pay-leave/

用PCA入境,酒店隔离费用我出还是老板出?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2-who-pay/

用PCA入境,如果需要我自费隔离,我可以申请豁免隔离费用吗?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3-apply-waiver/

用PCA入境,如果需要我自费隔离,我可以申请居家隔离吗?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4-apply-home-quarantine/

用PCA入境,如果确诊,我自己需要负责医药费吗?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5-who-pay-if-positive/

 

早在9月5日,新加坡人力部(MOM),在其网站上发布“指南:给用周期通勤安排(PCA)将马来西亚雇员带入新加坡的雇主”。
其中整篇都是关于PCA的指导详情,我抽取重点,翻译给大家。
记得,虽然是9月发布,但除了隔离措施收紧,延长至14天兼得去政府指派的设施履行居家通知(SHN)以外,其他依然受用。

 

——《我是分割线,进入隔离期间的休假安排》——

 

现在用PCA入境新加坡,也需要履行14天居家通知(SHN),在政府指派的专用设施隔离。
很多人的疑问是,老板可以强制给no pay leave吗?
如果居家办公可行,雇主可以要求员工在SHN期间进行远程工作。
如果该员工无法远程工作,雇主和员工则可以参考下表中的适当薪资和休假安排。

 

在SHN期间,远程工作是“可行”;
哪无论离开新加坡是因为什么;
薪水/假期安排依然按照现行。

在SHN期间,远程工作是“不可行”;
如果离开新加坡是因为工作的原故;
哪MOM鼓励雇主,在该员工履行居家通知(SHN)期间,提供额外带薪休假 (不是年假-Annual Leave)。

在SHN期间,远程工作是“不可行”;
如果离开新加坡是因为私人/个人原因 (包括放回乡假回家探亲);
哪MOM建议雇主和员工,应该针对薪资和休假安排,达成共同协议。

 

以上内容,参考并翻译自MOM官方网站,其链接如下:
https://www.mom.gov.sg/covid-19/advisory-to-employers-with-malaysian-employees-under-pca

 

最后强打!强推!强调!
这几天我和Wendy联手原创了很多心血文,如果你有关于回去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的疑问,你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你肯定可以得到答案。

《新加坡-马来西亚来回那些事》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permalink/3621990141202229/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