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配偶/孩子,可以申请入境马来西亚了!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外国人配偶/孩子,可以申请入境马来西亚了!马来西亚移民局今日发出文告,宣布那些没有拥有马来西亚长期探访通行证的配偶和孩子,也可以申请入境马来西亚!

该文告指出,这项政策是为了符合政府高级国防部长于2020年8月25日宣布的决定。但是,入境者必须在遵守马来西亚卫生部(MOH)规定的强制隔离流程后,向当局申请长期探访通行证。

申请人需要通过邮箱地址:gforce@imi.gov.my,提出申请。在获得入境批准之前,该申请个案将被转介到“外国人入境马来西亚”专案组会议中,进行评估。

批准申请入境马来西亚的组别如下:
1. 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的妻子
2. 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的丈夫
3. 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的子女

马来西亚公民与外国籍丈夫/妻子,必须根据马来西亚现行法律,合法结婚并向以下有关当局注册婚姻:
1. 在国家注册部(JPN)注册
2. 在国家伊斯兰宗教部/国家伊斯兰宗教委员会注册
3. 在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驻外国最高专署注册

但是,只有来自允许进入的国家的申请个案将被处理,并且给予入境批准的考量。对于受到入境许可限制的国家,除非有新的决定取消这些国家的入境许可限制,否则不会考虑其申请者的入境申请。

申请者可以先浏览移民局网站:https://www.imi.gov.my,以获得申请流程和指南;再把完整的申请发送至gforce@imi.gov.my

移民局建议所有外国旅客和马来西亚公民,务必遵守当前的指示和规定,并注意政府机构有关Covid-19疫情预防措施的最新公告。当局将对那些违反和不遵守既定标准操作程序(SOP)的人员,采取严格的法律行动。


以上官方文告来自移民局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138683329531464/posts/3499552406777856/

————(我是分割线,重申email地址)————

gforce@imi.gov.my

————(我是分割线,后话)————

不过要强调的是,我文内提供的是申请方式(email邮址)。你可以尝试申请,但approve还是reject,要看移民局总监,没人可以建议/担保。

我的小tips是:虽然是写email,但也用公函模式;能的话用马来文书写,马来文不行的话才用英文。

如果你需要文笔服务,你可以通过whatsapp号码+60163241527,与Ms Li联系,付费让她帮忙代笔。可是如果你自己能写这种公函,你可以自己下笔。如果有好消息,记得跟我们分享,一如我帮大家研究官方资料、分享资讯,也希望你们能分享你们的经历和结果。谢谢和共勉之。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