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回马要准备什么?

回马来西亚又改law了… 这里提供最新版本,希望是最后版本吧… (写到怕?)

这里用之前的更改,写个简洁版,希望给大家更有方向。
先来总结所需文件/资料:
1. Swab Test Report / Fit-to-Travel Letter
2. MOM exit declaration (只限work pass工作通行证持有者)
3. 入境马来西亚时仍需检测covid-19
4. 下载MySejahtera应用程序

简单来说,7月20日开始回去的话,你必须先出发日期的前三天内,在当地做swab test(若有、若能),或者看了医生拿Fit To Travel的证明信。然后你回到马来西亚,还得自费RM240做swab test。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没有任何症状或疑症,新加坡诊所是不会帮你做swab test的。所以如果做不到swab test,你可以要求做fit to travel的检测,让医生开一张文件,证明你没有任何covid-19症状,适合旅行。这里提供公共防范诊所(PHPC)的链接,你只需要输入你家邮编,就能快速知道哪一间最靠近你家。(该网站提供中英巫印四种语文)
https://www.flugowhere.gov.sg/

再来,只要是在MCO(即3月18日)开始之前就已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通行证持有人,无论你是搭飞机还是通过陆路,都可以直接返回马来西亚,而无需再申请MyPass(入境许可)。

如果你是在MCO之后离开马来西亚,你必须等到RMCO结束(即2020年8月31日)才能返回马来西亚。
不过,如果你有强而有力的理由需要迫切回国,你可以向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署求助或咨询。
他们的官方面子书链接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MalaysianHighCommissionSingapore/
地址:301, Jervois Road Singapore 249077
热线:65-6235 0111 (General Line)
Fax: 65-6733 6135
Email: mwsingapore@kln.gov.my

但是,在抵达马来西亚后,你依然需要自费进行swab test (covid-19检测),定价马来西亚公民RM240、外国人士RM430。

如果测试结果是阴性的,那么你可以回家,在家中隔离14天。但如果结果为阳性,你会被强制性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和隔离。

另外,入境马来西亚的人,还需要下载MySejahtera应用程序,以让有关当局进行行程追踪。

而新加坡方面,如果你是PR,你没有任何需要申报的需要。
但如果你是持有工作通行证的人,比如Work Permit、S Pass、E Pass,你仍然需要申报MOM。详情如下:
1. Exit Declaration Form – 出境申报表
– 辞职的话,用这张:
https://form.gov.sg/#!/5e840b20433b3b001138613f
– 保留工作只是放“回乡假”的话,用这张:
https://form.gov.sg/#!/5e97d112fc26690011d340ec
这两张你都可以自行填写,当然事前要先和老板商量啦~
填完之后,MOM会通过email给你一份确认信。在新加坡关卡需要show给官员看。

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署(MHC)文告:最新回马入境指南
https://www.facebook.com/110934715643680/posts/4012347725502340/

最高专署文告:不用申请Mypass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8911727824241&id=107400520975362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