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SHN)

相信不少人对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SHN)一知半解。
SHN,一般为期14天,具法律约束,接获通告者居家期间完全不得外出,包括购买伙食和日用品。

在SHN期间,你必须:
– 留守家中,不出门也不给外人进门
– 拥有可联系的本地联络号码,并24小时开机。
– 下载whatsapp和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软件。参考这里下载合力追踪软件: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2944599248941325
– 每天测量两次体温,注意有没有任何不舒服症状(发烧、鼻塞、流鼻涕、喉咙痛、呼吸困难),并记录在案。
– 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 打理并照顾居家清洁和环境卫生
– 保持居家通风情况
–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
– 不与他人共享私人用品,比如碗筷杯具牙膏毛巾

居家通知(SHN)比缺席假(Leave of Absent, LOA)更为严厉,而且接获SHN的人,必须全期留在家中,甚至不可以邀请访客上门。
和你同住的人,依然可以继续和你一起生活并继续进行日常活动。 但是,大家都应遵守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若在这段时间你觉得不舒服,请避免与家人接触,并立刻通知你的雇主。
在前往诊所之前,先戴上口罩,先行通知该诊所医护人员,让他们做出适当准备。
不要贸贸然离开家中直接求医,也不要乘搭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比如巴士或MRT。如果是突然呼吸困难,立刻拨打995指派救护车。

政府会通过video call、打电话、SMS、whatsapp,要求你所在位置,或突击检查等方式,确保接获居家通告者遵守条例。
任何违规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监禁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
更甚至,当局会撤销你的Work pass,终身不得入境新加坡,也有PR的re-entry permit被取消。

如果在SHN期间,你需要任何帮助,先咨询你的雇主。
如果得不到适当的协助,你可以联络拨打MOM热线:64385122。
若对SHN有任何疑问,你可以联络SHN热线:68125555。

MOH官方相关资料:
https://www.moh.gov.sg/covid-19/faqs

如何维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请参考MOH官网:
https://www.moh.gov.sg/covid-19/advisories-for-various-sectors

相关可供参考的《联合早报》新闻:
取代现有缺席假具法律约束力 接获居家通告者14天内不得外出
https://www.zaobao.com/znews/singapore/story20200218-1029833?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居家通知、安全距离 违反者或罚1万监半年
https://www.zaobao.com/znews/singapore/story20200327-1040681?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来自facebook群组/专页《走,新加坡》Sammi Siek♡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