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车自驾游

 

上回说到我们订了八月去北海道,我们会是自驾游,现在跟你们分享租车细节~

 

文说上回:北海道之旅の廉价航空
https://jomshow.com/2023/02/04/hokkaido-budget-airline/

 

先给你知道,要在🇯🇵日本自驾游,需要遵守以下条规:
北海道之旅の自驾游租车
1⃣ 你一定要有国际驾照。
2⃣ 🇲🇾如果你的马来西亚驾驶执照要转换成国际license,直接去JPJ convert就行了。没错的话,一年RM150。
3⃣ 🇸🇬如果你的新加坡驾驶执照要转换成国际license,直接去AAS convert就行了。前两年换过,一年新币$20。
(这个迟点老黄换的时候,我记录了写文然后跟你们分享👌)
4⃣ 驾驶盘和司机座位在右边(跟我们新马一样),车一般靠左边行驶。
5⃣ 高速公路普遍限速80-100km/h,市区40km/h,小巷30km/h,其他地区50-60km/h。
6⃣ 🇯🇵日本有火车铁路,所以一定要注意铁路路段和告示/通知。
7⃣ share给你我们租车的配套:

car rental fee(租车费)+insurance fee(车子保险)+“full to full”(意思拿车时油箱会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也得加满油)+unlimited mileage (不限里数)+local taxes(税务这些)+free GPS(就是有导航)
8⃣ 要上highway的话,还得另外买highway通行证。
9⃣ 大部分租车公司可以允许这里拿车那里还车,还有提供免费shuttle bus往返机场拿车还车。你们租车时可以研究一下👌
0⃣ 其实,这是我们第二次在日本自驾游。你也可以参考这个部落阁的分享,巨细靡遗而且很实用👍
🔗 https://www.travelclassroom.net/zh-cn/2010/09/blog-post-6.html

 

讲回我的租车经验,最后我选择通过Klook平台来租车。详情如下:
🚗 取车: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 还车: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 租约:7天7夜
🚗 费用:$729.19
🚗 车款:Toyota Sienta或者同款7人车
🚗 备注:我们总共是4个大人1个小孩,考虑到加上行李这些,所以就决定租7人车~ 不过7人车和5人车贵一点点,per day大概贵$20左右。然后是到时候去拿车的时候才还钱~

 

迟点,我再跟你们分享我的日本旅程,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呗~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人在狮城漂》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