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火车の订票流程

 

如果你坐过新柔火车🚂 这篇你可以skip。
因为蛮多人(尤其新人)可能不知道有火车来回新马🇸🇬🇲🇾。
我简单的写一写,不懂的人可以参考~

 

首先,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有跨境火车的。
一趟车程5分钟,但是要提早约45分钟到。
因为需要scan票、通关(就是chop passport),检查行李这些。

 

🚂 Shuttle Terbau
🔁 来回新马
🇲🇾:JB Sentral
🇸🇬:Woodlands CIQ

 

🇲🇾马来西亚去新加坡🇸🇬,一天有18班火车。
时间点分别是:
5.05am、5.35am、6.05am、6.35am、7.05am、7.35am、8.50am、10.05am、
11.35am、12.50pm、2.05pm、3.20pm、4.35pm、5.50pm、7.05pm、8.20pm、9.35pm、10.50pm
车票:RM5
每趟火车大概有320个位子

 

而🇸🇬新加坡去马来西亚🇲🇾,一天才13班火车。
时间点分别是:
8.35am、9.50am、11.05am、12.35pm、1.50pm、3.05pm、4.20pm、5.35pm、6.50pm、8.05pm、9.20pm、10.35pm、11.50pm
车票:RM16.60
每趟火车大概有320个位子

 

💡 这里有个tips😏 就是如果你买新加坡去马来西亚,单程是RM16.60。
但是!如果你买来回(return)的话,来回都会是RM5/趟,总数是RM10😏
你品你细品👌

 

订票流程(我只是写大概大概呀):
0⃣ 用他们家app会方便快速很多,你参考第二张截图,他们家app长这个样。

1⃣ 下载后,注册户口和登陆 (对了,还可以把你常帮忙订票的人加进去Friends & Family,方便之后订票/抢票😂)
2⃣ 登入后,底下选,然后上面选最后一格的
3⃣ 第一行选择你要的出发点,第二行选择你的终点站 (比如JB Sentral ➡ Woodlands CIQ,还是Woodlands CIQ ➡ JB Sentral)
4⃣ 然后选择人数 (最多可以6个)还有日期
5⃣ 然后选择是单程还是来回,在calendar这边选择往返日期 (只要单程的话,就选“I am travelling One Way”)

6⃣ 选好日期,按“Search”
7⃣ 选择你要的出发日期的车程 (注意看多少seats,如果0 Seats就是客满售罄)
8⃣ 选择你要的返程日期的车程 (如果你是单程,这边就会skip掉)
9⃣ 来到乘客资料,你需要输入full name、NRIC号码、性别、电话号码、票型 (成人/小孩,不过都是一样价格)、护照号码、护照截止日期
🔟 确定之后,就按“make payment”。检查无误的话,就可以付款了

 

💰 付款方式
1⃣ KTM Wallet
2⃣ 信用卡 (Credit Card)
3⃣ 借记卡 (Debit Card)
4⃣ Touch ‘n Go eWallet
5⃣ Boost
💡 建议~ KTM Wallet是最快最好的,尤其抢票的时候😏

 

买好票之后,你注册的email就会收到火车票。
不用print出来,e-copy save在手机里备用就行了;因为你的护照就是你的“车票”🎫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买了想取消也会退款的,只是会扣除25%做取消の手续费👌
另外不限新马公民,其他国籍的旅客也可以买火车票搭这个新柔火车🚂

 

至于怎么搭火车,我下期再跟你们分享步骤。
但其实一点也不难~ 不必特别写流程,你也绝对能轻松应对的👌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人在狮城漂》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