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

《 生命之权の文笔空间 》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

黯然回首,不知不觉中在小新已生活了6年了。6年前,刚满18岁的我斗志满满的踏上这片土地,势必要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初生之犊不怕虎。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位亲戚在新加坡的某间公司上班。他向他任职的公司介绍了我,公司也联络了我邀请我来面试。与其说是面试,不如说是去交资料办入职。还记得那个时候,亲戚说他不知道公司会让我担任什么职位,工作内容也不清楚,只叫我先去面试看看。懵懵懂懂的我也一股劲的什么也没有准备的去面试。到了那儿,HR让我填职位申请表,由于英语的认识有限,我一边填一边Google translate。好不容易填完了,HR安排我上楼见老板。见老板的第一眼,他是个很有威严的中年新加坡男性。在这之前,亲戚有透露说老板很注重礼貌,一定要多加留意。想到这,我就礼貌的向老板问好,老板也邀请我坐下谈。

这看似美好的开场却被老板的第一个问题打破了,他问我:“你是来应征什么工作的,你会什么?”这是一句简单到不可以的问题却把我难倒了,因为亲戚也没有告诉我是来应征什么工作,HR 也没有告诉我啊。于是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傻气回答说“不知道,我亲戚叫我来我就来应征了,我也不知道来这边是要做什么工的。” 瞬间我就看到了老板头上冒出了3条线,一群乌鸦飞过。老板也耐着性子继续问到:“那你会些什么呢?你读到什么程度了?” 这时候的我,不知插错哪一条线的开始自傲的说“我只读到SPM 我就自己出来了 我的马来文最厉害了。”说完这句的我竟然还沾沾自喜的想老板一定觉得我很厉害,这时我看到了老板脸上一脸的无奈。而我却还沉浸在自己的马来文很厉害的骄傲中。最后,老板也不继续提问了,只问我几时可以上班,还不在状况内的我竟然回答说“我去问我亲戚先,我不知道他的安排是什么。”老板也彻底放弃了,让我说几时要上班再让他知道就好。

就这样,我毫无厘头的就进到了我在小新的第一间公司。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国籍的人。慢慢的,我开始从同事们身上学习,在我看来,他们各个都身怀绝技,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从他们的身上,我了解并认识了新加坡,也学会了如何用英语与人打交道,也明白了当初老板面试我时的无奈,知道了新加坡是个看重英文而不是马来文的国家。在入职的半年后的某天,老板告诉我说,如果当初不是看在我亲戚的面子上,我是绝对不会请你的。但是今天我也不后悔,因为我看到了你的进步。

这句话,至今烙印在我心中。虽然如今我已离职跳巢到另一间公司,我依然感谢上一间公司对我努力的栽培,老板对我的疼爱,同事们对我的关心。虽然我们已不在同个地方,可是却依然保持着联系。你们将会是我18岁最美好的记忆,也是我这辈子的家人。

 

艺缘笔。

————(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生命之权》是一份免费送给群友的半年意外保险,一人能有一次。旨在给大家半年时间一份保障,提倡大家对保险的重要性。

 

得到免费半年意外保险三部曲👇

 

1⃣ 填写和提交线上表格:

https://forms.office.com/r/zfPedemAUm

2⃣ JT团队会在1星期内,通过电话https://forms.office.com/r/zfPedemAUm联系你

3⃣ 注册这半年免费意外保险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求职骗局

  • 牙膏的13妙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