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L Land – 回马过程分享 (首7天过程)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2021年 11月 29日正式开启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 (简称陆路VTL),初期阶段的陆路 VTL 只限通过巴士穿梭在新柔关卡来回2国间。分享相关的Vaccinated Travel Lane (VTL)文章,我整理了一下,列出目前我们已经写了的资讯文,大家可以参考。建议收藏,就不怕乱,按照个别要的逐一点击,每篇都有目录,所有我们知道的都写出来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permalink/434485941677702/

目前属于初期阶段只有符合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旅客可以使用陆路VTL方式来回穿梭2国之间。只有以下身份旅客可以通过陆路VTL从《 新加坡 🚌 前往柔佛新山》:

  1. 马来西亚公民 Malaysian
  2. 马来西亚永久公民 Malaysia Permanent Resident
  3. 马来西亚长期准证 Malaysia Long Term Pass

陆路VTL将不管你是回国度假,辞职回国,还是什么等等原因回国,只要你已经完成2剂疫苗接种然后符合以上3种其一的马来西亚身份,那么你就能通过陆路VTL前往新山。我在非常美好的日子双12也就是今天通过陆路VTL方式,从新加坡回来马来西亚啦。我此文章分享从新加坡到新山的整个过程是怎么样,应该准备好什么资料我就是简单介绍想要理解原理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permalink/434485941677702/ 

出发前需要准备事项

购买巴士票 🎫

我个人认为这个是非常关键与重要的一步,假如你没有巴士票其他什么都是浮云免谈。目前只有2间公司在经营着 VTL巴士 来回新马2国,而这2间公司在新加坡上下车地点也有差别,根据适合自己的上车地点购票。购买巴士票之前需要准备好护照因为购票时候需要用到,非常重要就是购票填写乘客资料时,不要出现错误因为一旦完成交易后巴士公司是不给更改资料。只要不是错误到太离谱,只是不小心打错1个字巴士公司还是接受的,假如错误太多你可能需要从新购买1张新的巴士票。

星运旅游 (Transtar) 是设置在兀兰临时巴士转换站 Woodlans Temporary Bus Interchange。星运旅游 (Transtar) 的营运模式是开放售卖30天内的巴士票每日更新售卖新一天的巴士车票。购票网站:https://www.transtar.travel/ ,

汉达英达 (Causeway Link) 是设置在奎因街巴士总站 Queen Street Bus Terminal。汉达英达 (Causeway Link) 的营运模式是在指定日期一次开放2个星期左右的巴士票,所以要购买此公司的人需要时刻留意着Causeway网站或Facebook最新详情。购票网站:https://www.causewaylink.com.my/


登记Mysafetravel

其实有些人分享说上载不到带Hard Copy出去,我肯定是ART检测报告能带Hard Copy出去。可是疫苗接种证书需要上载到,不然在马来西亚关卡会被官员问长问短。假如你真的上载不成功疫苗接种 Vaccinate Cert 会有一个Email说带着Hard Copy出去的,记得不要连登记都没有登记真的很麻烦你需要有100个理由解释给马来西亚关卡人员。MySafeTravel 登记网站:https://mysafetravel.gov.my/ ,出发前的1个星期内开放登记。

其实要成功上载疫苗接种证书非常简单就是从 https://www.notarise.gov.sg/ 下载疫苗证书,然后上载到MysafeTravel多数都会成功。登入 https://www.notarise.gov.sg/ ,选择Vaccination Certificate疫苗证书,有Singpass旅客通过本身Login with Singpass下载证书,没有就通过护照Login via Passport Number 下载疫苗证书。然后只需要拍照上载Qr code在Mysafe Travel网站等待Verify即可。

⚠️ 如果你需要别人帮忙申请MySafeTravel,我跟朋友说了让她们帮忙,当然会有收费。她的收费是每个申请RM50。如果你同意付RM50酬劳,你可以whatsapp她们:(记得,whatsapp信息就好)

预订回家包车服务

我的家离新山有段距离,家里只剩年老的父母只能自己想办法回家啦~~ 所以我找到值得信赖的Transport公司 https://www.facebook.com/SGJBTAXI2U.SG ,Ryan安排司机在Larkin等我,然后安全送我回家司机人也很好很专业。

SGJB VIP Transportation也有租车服务,假如想自己驾车回家也可以向他们询问租车服务。我这次回来想带家里人去走走看看,所以也跟Ryan租了Toyota Vellfire 3天带着家里人出去走走看看。

想了解更多包车 或 租车详情直接跟Ryan联络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60166699115


能在马来西亚使用的网线

我发现这个很重要,因为抵达后需要网络Scan MySejahtera Check In有关场所。而且抵达Larkin后也需要网线,因为ART 报告会发去你填写的邮件,你需要给Rela看有关的ART 检测报告才会放你离开。

你马来西亚号码还能使用那么就购买Data Plan,假如不能了看看新加坡号码怎么购买1日Roaming Plan。因为你离开Larkin检测地点后,外面就有电话店给你购买马来西亚手机号码。


出发前48小时内的冠病检测报告

通过陆路VTL前往马来西亚旅客可以选择通过 PCR检测ART检测 作为出发前的冠状病毒检测 Pre Departure Swab Test。我选择较方便与经济的 ART检测 作为出发前的冠状病毒检测方式 Covid-19 Swab Test。我的ART检测是在 HeartlandHealth 诊所完成,HeartlandHealth 在新加坡一共有 13间分行:Homepage | HeartlandHealth 。HeartlandHealth ART 检测费用为:$30Nett,包括提供1个ART Kit 和 打印检测报告。

想要预约的网友,可以事先填写表格等待有关工作人员与你联系:COVID-19 Test Booking (google.com) ,建议在前往诊所前的1个星期与诊所预约相关 ART 检测。有任何疑问可以Whatapps: +65 8814 2803

其实 ART 检测整个过程只需要30分钟包括获得有关报告,所以建议大家不需要害怕报告来不急拿到早早就到诊所完成。我是在出发前1天才在诊所完成的 ART 检测,完成后诊所有提供一份证明ART Negative Pre Departure Test 检测报告如下带着一起出去。

 

出发当天到抵达JB流程

家里出发前往Woodlands

我购买的是 Transtar早上8am 巴士票,需要提早1个小时抵达乘车地点也意味着我早上7am需要抵达Woodlands巴士站。我住在Aljunied过去Woodlands也有段距离,所以我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乘搭Taxi下去,因为6am后ComfortDelgro德士就没有Midnight Charge,所以我拖到6am后才预订德士。


抵达Woodlands巴士站

Transtar的巴士等候站是在Woodlands临时巴士转换站哪里,我就拖着我笨重的行李前往巴士站。之前看有人分享说需要搬动楼梯下去,过后我发现其实右边有电梯或斜玻可以通往楼下巴士站。

开始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检查资料,工作人员会查看你的护照,Vaccinated Record , ART Report。我有把Vaccinated Record打印出来,ART Report就拿诊所提供的。工作人员也会问你是否有注册 Mysafetravel。

然后会给你巴士对应座位号码,假如你有行李会给你多一张帖子黏在行李箱上面。记得把帖子贴在衣服显眼处那么关卡工作人员才知道你是根据VTL Lane入境。

当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会要求你旁边Scan QR Code用来预订抵达新山Larkin的 ART Swab Test。个人资料你可以选择填写马来西亚IC 或 护照都可以,没有限制。然后你可以选择网上信用卡付款 或 选择抵达Larkin 现金付款费用为RM60。

完成 Larkin ART Booking后, Email会收到这份通知


抵达新加坡关卡

不用着急下巴士,因为司机先下去Declare后我们才能下车。

新加坡关卡时候不会检查行李,所以行李不需要拿下车可是记得把护照和身份证或准证带下车。因为通过VTL离境官员都会要求使用机器自动通过,假如在准证期间有更新过护照的旅客记得叫公司Update MOM系统。不然就会像我这样去到机器不能又要冲回去使用人工方式通关。跑来跑去紧张一下,超级怕巴士不等人跑掉了!!哈哈哈!!!

下楼后走去以前950的等候站有Transtar的工作人员会在哪里点名,记录谁已经上车。


抵达马来西亚关卡

一样抵达后也不需要下车,因为需要司机下车Declare后我们才能下车。下车后拿行李听从Rela指挥排队先,会有工作人员点名 Scan Mysejahtera Qr Code Check In。排队等待整车人点完名和Scan In Mysejahtera后,才能上楼Scan Passport。

VTL Land只能通过人工通道通过,因为工作人员会检查所有资料是否符合资格。你除了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他也会要求查看以下资料:

  1. 巴士票
  2. 完成疫苗接种证书 (打印版 / 电子版)
  3. 冠病检测报告 (打印版 / 电子版)
  4. Mysafetravel (我没有打印给看电话)

抵达Larkin车站

一样不需要着急下巴士,因为司机先下车Declare然后会有人上来巴士点名完成后才能下车。进去后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注册分发贴子去做ART检测,在新加坡登记 Booking Larkin ART 里面使用 护照注册就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使用IC就把 IC 给工作人员。选择Cash付款旅客就把现金交给工作人员,已经使用网上付款旅客就直接领取小帖子去Counter 2做ART检测。

检测完成后就去旁边等待,时刻开着你的Email。差不多15分钟内就收到你的ART检测报告,然后把这份报告Show给Rela看就能离开。


离开Larkin回家

我在过完SG关卡后就和早前预订的包车司机联系,所以我Larkin一完成后走出来司机已经抵达可以上车回家🤣。司机发给我的照片已经在Taxi Stand等候多时。整体服务非常好,而且价格也不贵,我强力推介这家Transport公司给大家。想了解更多包车 或 租车详情直接跟Ryan联络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60166699115 。

抵达第2,4,6天自行检测

根据马来西亚最新VTL规定,在抵达第2天需要自行检测然后在MySejahtera呈报ART成绩。我使用新加坡的Standard Q ART Test Kit,因为公司有送就不浪费带回来马来西亚使用啦!!

检测完毕后,登入MySejahtera选择 Covid-19 Self Test > Update Self Test Result > A I am reporting for myself > 输入手机号码,名字,IC,Email > 住址 > Other > VTL Land Ownself Test > 使用口水Test Kit选择Saliva,插鼻子选择Nasal > 选择Negative or Postive > Submit

抵达第3,5天专人检测

根据马来西亚最新VTL规定,在抵达第3天需要专人检测然后有有关诊所或检测中心把ART成绩呈报在MySejahter。我使用Clea App上网提交有关检测,更多详情参考:https://cleadoc.com/ 。等我完全掌握使用技巧,我写文章分享

By Wendy Chong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