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面

《网友投稿》
标题:黑暗面
笔名:恩妍

 

 

从小,我就觉得自己跟别人不太一样。
不是长相,不是外表,是心理。
我想的总跟其他人不一样,我发现没人能懂我。
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感同身受。

 

我分不清是成长的生活环境还是天生的个性,导致现在的我性格,既高傲,却又懦弱;既自恋,却又自卑。
而且我还有极度的情绪障碍。我无法在众多人面前说话。
还记得中学时期,老师让我们一组一组出来阅读课文、讲解课文;即使台上不只我一人,我依旧会发抖,说话有颤音,甚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话虽这样说,但我表面上依旧跟其他人没两样,我依然天天在社交媒体上上传自拍、分享生活。

 

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因为自信,反而是自恋、傲慢。
我总自以为有很多人在关注我,喜欢我。
这种虚荣感,让我这极度自卑和极度不自信的人,找到一点点慰藉。

 

在外人看来,我似乎是整天疯疯癫癫,开开心心的,事实上只有我自己才清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至于为什么我会觉得没有人理解我?
是因为一旦我毫无保留向一个人展示了我的真实人格,他们肯定会觉得这个人太作、太虚假。
就算哪怕真的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他也会因为你太负能量而渐渐厌恶你,而这种“厌恶”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未曾发觉。
而当我感受到他人对我的这种“厌恶”感后,我便会逐渐的远离他们。

 

我十分渴望找到一个Soulmate。
甚至于我很珍惜我那屈指可数的朋友。我身边的朋友不算多,但真正上心的也只有那1、2个。
在我上中学之前,我从来不跟比我优秀太多的人交朋友。
一是觉得圈子不同,交不了心。
二是觉得他太优秀了,我配不上。

 

直到上了中学,我在“交朋友”这方面才有了改善。
可能是上完小学之后就搬了家,受到环境的影响。
也可能是因为刚好在上中学的那一年,我的外表变得好看了些。

 

我现在回想,都觉得我小学时期对自己的脸,身材根本没有一点“自信心”,或者说我根本没想过那些。
因为在中学之前,我就是天天顶着一个小爆炸头,圆溜溜的肚子去上学。
还记得小学的我,都是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手缠着手靠在身前走路,从走路方式都能看出来我就是个极度不自信且自卑的人 。

 

但是我说过我就是个“双面人”。
虽然小学的我很不自信,但那时的我却敢在全班面前跳舞、唱歌、朗读课文。
这件事情,是我在这个年龄段都做不了的事情。
所以我有时也挺羡慕和佩服那个时候的自己。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自己也大概知道是什么导致我现在的性格。
不能说是100%,但是十有八九都是原生家庭导致的。
不只是我,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人,都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导致他们自己本身的性格有些缺陷,甚至“扭曲”。

 

而我,也只是这众多人里的其中一个例子。
小时候,我做错了事,会受到父母的批评,父母总是骂我“愚蠢”。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项,但它对我现在人格的造就影响还蛮大的。
长期下来,导致我极度不自信,就连父母靠近我,我都会打心底抗拒,想离他们远点。

 

当然,在外人看来,其实我跟我父母也没什么,就跟其他普通家庭一样。
但是,有些事情,就只有自己才懂。
事已至此,我想改变也很难,甚至可能改变不了。但是我会试着让自己不要在乎那么多,尽量敢于表达自己。
也希望天下所有父母好好教育儿女,不要再用错的方式。
对你来说,这些也许可能是“小事”;但对你的孩子来说,这可能是他一辈子的“阴影”。

 

 

特别声明:
以上文章来自网友投稿,不代表《走秀吧》和《走,新加坡》管理员立场。

♡文笔空间♡
长期征文,不限时间、不限投稿次数,随时欢迎投稿。
让我们来交换吧!我们用金钱来交换你的文笔♡
虽然稿费微薄,但却是我们《走,新加坡》的心意♡
https://jomshow.com/2020/11/30/write-post-to-earn/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