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将延后让已获准来新的工作证件持有者入境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在07/05/21 (星期五)所宣布的持着新工作准证入境的外国旅客将受影响。

华语新闻版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10507-1145078


我啰嗦一下什么旅客是属于新工作准证就是你持着/拿着 <MOM IPA In-Principle Approval 人力部原则性批准>。假如你现在是拿着IPA批准信件然后你的入境批准是在11/05/21起,那么也就是说你的入境批准将会在这个新条例下被受影响。除非你是从低风险国家入境才不受影响,很悲哀就是马来西亚是被新加坡列入高风险国家所以是被受影响的。


根据我阅读MOM官方新闻对于马来西亚入境被影响人士分成2类型,这2类型就是看你手上持有的入境批准来分类 :

  • MOM Entry Approval 人力部的入境批准。
    需申请这个领域入境批准有 : Construction工程 / Marine Shipyard海事领域 / Process制造业
  • All Other Pass Holder or Their Dependent 工作准证绿色通道
    除了上面3个领域都是申请这个入境批准

我说一下第1个入境受影响的 《MOM Entry Approval 人力部的入境批准》,准证领域属于 CMP < Construction工程 / Marine Shipyard海事领域 / Process制造业 > 根据MOM原文翻译是说 :

  • 早先获得批准的建筑,海洋造船厂和制造(CMP)新工作准证持有人将获得批准进入,但计划于6月到达的准证旅客将被安排在随后的几周内到达。
Construction, Marine Shipyard and Process (CMP) work pass holders who have earlier obtained approval will be allowed entry as approved, except for a small group with planned arrivals in June who will be rescheduled to arrive in subsequent weeks.

意思也就是说你们还是可以入境新加坡可是你入境日期将被延迟数周,所以和公司/雇主查询准确的人力部MOM批准入境日期是在什么时候。


我说一下第2个入境受影响的 《All Other Pass Holder or Their Dependent 工作准证绿色通道》,准证领域不属于CMP <Construction工程 / Marine Shipyard海事领域 / Process制造业 > 都是申请 All Other Pass Holder or Their Dependent 工作准证绿色通道入境新加坡。根据MOM原文翻译你们将大大受到影响 :

  • 在7月5日之前获得批准进入的其他工作准证持有人将被禁止进入。 当情况稳定后,我们将通知雇主何时重新申请入进,然后优先安排他们入职审批。

Other work pass holders who obtained approval to enter prior to 5 July will not be allowed to enter. We will inform employers on when to re-apply for entry when the situation has stabilised and will prioritise them for entry approval then.

我根据原文了解的意思就是其他领域在05/07/21前是不用想可以入境新加坡,而且真真能入境新加坡的日期是遥遥无期的等待不知道几时才可以入境新加坡。所以建议跟雇主/公司商量对策,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想要理解更多的入境批准自行查询MOM官方网站 : https://www.mom.gov.sg/newsroom/press-releases/2021/0705-work-pass-holders-who-have-already-obtained-approval-to-enter-to-be-rescheduled

 

By Wendy Chong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