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回马来西亚,隔离天数照旧

 

群友Leong打完两针疫苗,返回马来西亚时申请居家隔离。
他4月22日申请居家隔离、4月27日收到批准,预计5月中回马来西亚。
通过他所分享的MOH回复,我们几乎可以确定:
从新加坡回马来西亚,如果不使用PCA,隔离天数依然会是照旧。措施如下:
1. 抵达大马前3天内有做swab test,隔离7天;没有的话隔离10天。
2. 必须去酒店隔离,但有打疫苗/特殊情况,都依然可以申请居家隔离。

 

这里先给你MOH的回复,咱们用白纸黑字说话~

 

翻译如下:
我们理解你的顾虑,所有从国外回来的马来西亚公民和外国人都必须接受隔离。
2021年4月24日起,从刚从“社区感染中出现变种病毒传播的国家”入境的人,其隔离天数将从10天延长至14天。
至于那些从低风险国家入境马来西亚,并在出发前3天内做PCR检测的人,将在隔离设施履行7天隔离期;而那些没有先做PCR检测的人,则将在隔离设施履行10天隔离期。
马来西亚卫生部的居家隔离委员会,在审核并考量你的居家隔离的申请后;我们仅此通知你的申请获得批准,受准在你的住家履行居家通知。
但你也必须遵从一切规定。其中包括:
1. 下载并注册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
2. 如果出发前没有做检测,那么抵达马来西亚时就得做检测
3. 实施居家隔离令和隔离手环
4. 隔离期间,戴口罩和实行社交距离,并且遵守SOP
5. 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序,观察自身健康情况,并在不舒服时立刻求医
6. 若落地时没有检测,那么第5天/第8天就得做第二次检测

重点:
1. 从新加坡回去马来西亚,被归入“从低风险国家入境”。
2. 打完两针疫苗而申请居家隔离,依然容易受准。
3. 题外话:其实回来新加坡也是可以申请居家隔离,只是新加坡ICA/MOM/MOH批准与否而已。

相关“新加坡居家隔离”的原创文和申请方式如下:
用PCA入境:申请居家隔离
https://jomshow.com/2020/12/03/pca-4-apply-home-quarantine/

其他方式入境新加坡:申请居家隔离
https://jomshow.com/2020/11/26/enter-sg-shn-cost-swab-test/

 

再给你新闻背景:
早在2021年4月24,马来西亚MOH文告指出,目前全球已经出现传播力更强的冠状变种毒株,简称为VOC。
根据全球卫生组织报告,目前有这三种变种病毒最叫人害怕,即是:
1. 源自南非的B.1.351
2. 源自英国的B.1.1.7
3. 源自巴西/日本的B.1.1.28或P1
因此,政府为了遏制病毒传播,推出了数项规定,所有刚从“社区感染中出现变种病毒传播的国家”入境的人,必须:
1. 出发三天前做swab test
2. 去隔离设施中隔离
3. 履行14天隔离期
声明:相关文告我没有全部翻译,只是抄取重点分享;因为文长,还请大家点击文章链接细读:
《马来西亚刚改law,回去要隔离14天?!》
https://jomshow.com/2021/04/24/my-change-law/

 

最后也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1. 新加坡早就已经解除对文莱、澳大利亚、中国大陆、新西兰和台湾的边境限制。换句话说,从这些国家入境新加坡的人,只需要隔离到swab test report出炉。而昨晚最新新闻,香港入境新加坡隔离只需要7天;情况许可还可以居家隔离。而从这些国家进来的,甚至不需要已经接种疫苗。

2. 我们马来西亚疫情居高不下,反复反弹,才导致新加坡不whitelist马来西亚。这样也要怪政府?我们人民自己没有责任?现在是covid-19,是瘟疫!是一个人中就会传染身边人、形成感染群,可能会死可能会有后遗症目前还没药医的病!

3. 再来,不要反复觉得打了疫苗就应该豁免隔离/居家隔离。无论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都给我们免费打疫苗,是为了我们自己好。不要讲到打疫苗就是为了免隔离好吗?那些还不懂为什么我们要打疫苗的人,请看这个👉👉👉 COVID-19疫苗须知
https://jomshow.com/2021/03/31/covid-19-vaccination/

4. 如果你觉得“PCA可以居家隔离所以打了疫苗可以申请居家隔离的就是废话”…… 请先去了解PCA也有限定申请资格,不是所有人能申请PCA!LTVP不可以、DP不可以、Student Pass不可以、新加坡人不可以、没有打工的PR不可以、刚用过PCA入境又得出去的人不可以,辞职的人不可以、回去医病的人不可以,公司不给申请PCA的人也不可以。这些人统统不可以申请PCA,但是如果接种了疫苗,回马来西亚时就可以申请居家隔离。你这样都觉得要谩骂,请问apa u lagi mahu?那些心想回来新加坡也必须要能居家隔离才叫做喜讯的…… 你们是选择性遗忘现在是covid-19吗?你们是选择性遗忘马来西亚疫情还不容小觑吗?

5. 马来西亚卫生部(MOH)总监山哥,至少已经通融给大家能在家居家隔离。请不要觉得两国政府欠我们那样,必须两边都居家隔离甚至不用隔离才甘愿说好。马来西亚政府没逼我们出国打工,新加坡政府没逼我们不准回家。然后为什么我们付不起隔离费、负担不了隔离天数,就变成政府的错leh?怎么不怪你老板不给你一个月年假不给你一个月5k薪水呢?怎么不怪自己没有能力或者负担不起呢?怎么不怪covid-19这个该死的可怕的瘟疫,造成全球1.4亿人确诊、3百万人死亡呢?

6. 重复!那些不能用PCA的,但是接种了疫苗的,然后回马来西亚的,你可以尝试申请居家隔离,教学如下👇
接种疫苗后回马,批准居家隔离!
https://jomshow.com/2021/04/19/home-quarantine-after-vaccinated/

 

最后,新的变种病毒比之前可怕很多。
好像确诊过康复了的,也会再次受感染确诊。
打了两只疫苗建好抗体了的,也会被感染确诊。
哪怕没有直接接触确诊病患的,也很容易被感染确诊。
感觉上就是,当人类有疫苗的时候,病毒就来变种… 没完没了…

 

Anyway,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吧💪 一起遵守SOP、一起期盼恢复平静的日子。
最后,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谁也不欠谁,希望大家保持正面和积极的心态,不要把自己负面情绪倒泄别人身上。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