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刚改law,回去要隔离14天?!

《马来西亚刚改law,回去要隔离14天?!》
其实,马来西亚MOH的文告是指,目前全球已经出现传播力更强的冠状变种毒株,简称为VOC。
根据全球卫生组织报告,目前有这三种变种病毒最叫人害怕,即是:
1. 源自南非的B.1.351
2. 源自英国的B.1.1.7
3. 源自巴西/日本的B.1.1.28或P1

 

因此,政府为了遏制病毒传播,推出了数项规定,所有刚从“社区感染中出现变种病毒传播的国家”入境的人,必须:
1. 出发三天前做swab test
2. 去隔离设施中隔离
3. 履行14天隔离期
(声明:我没有全部翻译,只是抄取重点分享)
这里,文告并没有指出,哪些是社区感染中出现变种病毒传播的国家(Negara yang melaporkan penularan virus SAR-CoV-2 jenis VOC dalam komuniti),所以其中有没有新加坡,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稍早前,《联合早报》曾经引用新加坡卫生部的资料,在本土感染案例中,新加坡有7宗B117、1宗B1351。
而境外输入的变种病毒病例却是惊人的可怕,总共有342宗变种病毒传播。
这里我没办法代表马来西亚MOH做出确定。
但如果8宗本土变种病毒感染+342宗境外输入变种病毒感染,也算是马来西亚指的“国家”的话……
恐怕从新加坡回去马来西亚的人,将需要去酒店隔离14天。
PCA受影响吗?——不知道
申请到居家隔离了的受影响吗?——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写来干吗?——因为我不睡在山哥和“沙比·里”旁边,所以我不懂。
但我只想给大家最正确的资讯。其中官方文告理解和翻译+新加坡官方数据,让你们自行解读。
但有一点我几乎可以猜到的是,马来西亚officer也会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判断,所以明后天回去的人,多半是不会被影响的。
一如部分英文报解读为四个国家,而部分中文报解读为全部国家。
至于其他的,等明后天局势晴朗后,我们再做研究。
因为也别忘了,朝令夕改是我们的作风。
所以如果你是打算5月或之后才回马来西亚的,暂时还可以按兵不动,观望局势。

 

本文参考以下文献:
马来西亚国防部面子书相关文告
https://www.facebook.com/177194982291358/posts/4215013228509493/

星洲日报:入境大马新规公布-出发3天前检测 隔离14天
https://www.sinchew.com.my/pad/con/content_2465874.html

英文报章相关新闻
https://www.freemalaysiatoday.com/category/nation/2021/04/24/14-day-quarantine-for-those-coming-back-to-malaysia-from-certain-countries/?fbclid=IwAR1bVArH-sI_ztKF22z-RfZTfBR99wIvv1h6CZ-Aabt03BdEbkf38yrNlJQ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