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辛苦年

《网友投稿》
标题:2020 ~ 辛苦年
笔名:浮生&半日闲

 

时光飞逝,一眨眼便到了2021年的3月。
回望过去的一年,的确过得不容易,总归一句话: 活着就好!
从2020年3月18号那天起 ,我们的命运有了严重的改变。
也就是从那天起,回家变成了一种奢望。

 

还记得那天我们夫妻俩原本在JB的家中享受难得的休息日,却传来因新冠病毒的关系 、我国政府要实行锁国政策: 俗称 ( MCO )。
一开始,我们没有太过在意,以为这政策只是针对性那些自由进出的旅人(注:也就是拿白卡的人)。
对于我们这些持有工作准证,应该不会受影响。

 

后来接到越来越多朋友们的来电,询问我们是否有准备赶进去新加坡?
他们目前正准备过去新加坡,因为他们有接到公司的通知一定要进去新加坡,不然后果自负!
我们的心摇动了,我和我老公商量过后,还是决定先进去了新加坡才打算!

 

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在新加坡还有亲戚在,我们联系了亲戚询问是否能暂时借住他们家。
获得他们的同意后,我和我老公便简单的收拾了一些贴身物品和公司制服,就进来新加坡了。
本以为只是短期停留在新加坡,所以我们那时也没拿太多东西进来。
后面就有点后悔了,没想到一困就困了那么久。

 

当我们抵达关口的时候,一片人山人海,每个人都大包小包的匆匆忙忙赶进新加坡。
大概花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在那又热又闷的关口出来。
汗流浃背的我们,拿着行李去到平时搭巴士的地方,看到那长长的人龙,我们都没兴致排队了。

 

只好花点冤枉钱打车,一番折腾之后,终于来到亲戚家暂时安顿下来。
后面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或经历过了,我也不多说了!
在这漫长的1年里,我们夫妻俩经历了从到处寻找房子的辛酸、到后来我老公被公司减薪的煎熬。
再接着我不幸被公司裁员,而要赶在限期之前找到新的工作,那种压力备受煎熬的滋味,日日夜夜的侵食我的心。

 

这些我们都咬着牙关,一关一关的闯下来。
这1年下来,也让我们了解到平时要有存钱的习惯有多重要!
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到来?

 

也许有人会问我,即然那么辛苦,为什么还要留下来!
我只能笑笑说,如果 柴、米、油、盐、你一样都不愁的话,也许你可以很洒脱的回去!
但是对某些人而言,不是那么容易!
但是不管怎么样,活着日子还是要过。
眼看还有几天就要满1年了,希望能很快的有好消息,让在新加坡工作的人可以像之前那样自由进出新加坡!
也祝大家可以面对困难不受畏惧,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大家能回家不再是一种奢望!

 

 

特别声明:
以上文章来自网友投稿,不代表《走秀吧》和《走,新加坡》管理员立场。

 

♡文笔空间♡
长期征文,不限时间、不限投稿次数,随时欢迎投稿。
让我们来交换吧!我们用金钱来交换你的文笔♡
虽然稿费微薄,但却是我们《走,新加坡》的心意♡
https://jomshow.com/2020/11/30/write-post-to-earn/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