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员

《网友投稿》
标题: 送餐员
笔名: 谢采滢

 

从小,我就常听老一辈的人说年尾天就是下雨天,而近来几日的连绵雨也的确证实了这个说法。
看着窗外的雨,我脑海里浮现出晒不干的衣物与各种出门时的不便;身边的同事更在感叹说最近真是“雨天不觉晓”,顿时困意一直上头,不禁哈欠连连。

 

完成一日的勤务后,我从公司下班在回家路上,天空依然下起了大雨。
我一手撑着雨伞,缓缓的慢步走着,生怕滑到。
在环视熟悉的归途风景时,背后传来脚车的“叮叮叮”响铃声。
我就下意识马上往左靠着,也把雨伞移动,怕挡着对方的路。
脚车在经过我的一瞬间,我听到了一把温柔的男低声说:“Thank you”,我就抬头望起,发现对方是个送餐员。
他在快速的行驶脚车向前,很快地就消失在我的视野。

 

就算下着雨,他还是努力着为顾客送上食物。
就算地面再湿滑,他还是努力赶上送餐时间。
就算天公不做美,他还是带着很好的语气对着我这一位只是让路的路人致谢。
我不禁脑海里在想着那些淋着雨的每一位送餐员,他们有没有温饱了自己的肚子了呢?
还是一直努力赶着下一单的送餐?
每一份从雨中送来的食物,都带着送餐员一路淋雨,被雨滴打蒙了视野送来的服务。
如此一想,每一份食物,更需要被珍惜。
有他们的辛劳,才有着我们在家美滋滋享用的便当。

 

借着这篇文章,献上最真诚的谢意,感谢着每一位在雨中为大家服务的人;对每一位在雨中辛劳的工作人士致敬。
他们的努力,需要得到我们的珍惜与尊重。

 

特别声明:
以上文章来自网友投稿,不代表《走秀吧》和《走,新加坡》管理员立场。

♡文笔空间♡
长期征文,不限时间、不限投稿次数,随时欢迎投稿。
让我们来交换吧!我们用金钱来交换你的文笔♡
虽然稿费微薄,但却是我们《走,新加坡》的心意♡
https://jomshow.com/2020/11/30/write-post-to-earn/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