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的母亲

《网友投稿》
笔名:结霏
标题:挚爱的母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童年时最让我催泪的歌曲回荡在我耳边。
妈妈这个词在我生命中成为了最无法弥补的遗憾。
在我记忆中,那时还没生病的妈妈是那么地坚强与刻苦,直到……。

 

“咳咳咳…” “咳咳咳…”
听见一旁的母亲连连不止的咳嗽声,我赶忙拿起桌上的热水壶,倒了些热水,再小心翼翼地喂她入口。
当我拿到床前时,母亲借着我的手艰难地从床上起身,在喝了我递过去的热水后又缓慢地躺回床上休息。
见母亲安然睡下后,心里不舍的石头才渐渐放下。
回想起医生说的话,心里明白母亲的病情每况愈下,缺乏抵抗力的身体经不起任何的小病痛,不然就会苦不堪言。

 

拿着水杯出了房门,看着墙上的时针滴答滴答地在走着,犹如母亲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一分一秒地流逝,一不小心很可能会被阎罗王给抓了魂去。
意识到这点,我心里狠狠地抽痛着。
眼泪顺着脸颊缓缓流下,心里后悔自己没有及时行孝。

 

在叛逆时期,我总是把母亲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认为这是她为人母应尽的责任。
殊不知这些都是父母对孩子们的照顾与关爱,即使面对我的臭脾气也只能作罢。
身为子女的我确实不是个合格的孩子,还因为自己的爆脾气时常搞得家里乌烟瘴气。
回想起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年少轻狂,身在福中不知福。

 

“咳咳咳…”
听见母亲的咳嗽声我回过了神,随意地擦掉脸上的泪水,立马到厨房又倒了一杯温开水然后递给母亲。
在病痛的折磨下,母亲越发憔悴。
从前对自己的外貌十分在意的女子却因为病痛的摧残瘦得不成人样,而我却只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无法为母亲改变什么。
这种无能为力令我无比痛恨,恨透了只能看着最亲爱的家人在自己面前过得生不如死,而我却只能在旁目视着一切,无能为力。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母亲的病情越发加重,只能成天躺在床上靠着意志力活着。
随着病情的加重,也逐渐毁灭了母亲心里仅存的一丝希望,慢慢地她开始自暴自弃,甚至还伤害自己。
每当母亲愤恨地拍打着自己的身体时,心里真是心痛如绞,我却只能强忍着泪水安抚着她让她知道,至少还有她爱的孩子和家人们陪在她身边。
见母亲活得那么痛苦,当时的自己也很不好受。
只能在夜晚时分母亲睡着后,偷偷躲回自己的房里抱头痛哭,哭累了又回到母亲身边靠在她身旁睡下。

 

过往一一涌上心头,回过神时眼泪簌簌地滴落在手上拿着的母亲照片。
看着里头美丽的人儿,我知道即使她不在这世上了,可是却一直存活在我心中。
擦了擦照片上的泪滴,我把它放回相框里,伴随着回忆渐渐进入梦乡。

 

活在这世间本就有许多的事始料未及,我们应该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
不管生活上有各种变化,那都是上天给你的考验促使你成长。
虽然过程艰辛,但是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只要度过了,那你便是无坚不摧。

 

 

特别声明:
以上文章来自网友投稿,不代表《走秀吧》和《走,新加坡》管理员立场。

 

♡文笔空间♡
长期征文,不限时间、不限投稿次数,随时欢迎投稿。
让我们来交换吧!我们用金钱来交换你的文笔♡
虽然稿费微薄,但却是我们《走,新加坡》的心意♡
https://jomshow.com/2020/11/30/write-post-to-earn/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