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莫辜负生命

《网友投稿》
笔名:德俊
标题:别辜负生命


最近几个月,我发现许多报道都是以 “许多年轻人因工作压力,感情,人际关系,个人问题等寻求自杀而结束生命”为主题。
每当我滑到这些报道时,我看到拥有着大好前途,那些的尚年轻的逝者,不禁感叹:
“生命,是那么脆弱吗?”

 

从我们父母相识,结婚,十月怀胎,让我们诞生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一步一脚印地拉拔着我们长大。
在每个父母心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平安且快乐地,脚踏实地地过活。
很少有父母是奢求孩子大富大贵,让他们有“大房子,大车子,花不完的钱”。

 

即便如此,许多人依然毫不犹豫选择了“自杀”。
留下了那些痛苦、思念、眼泪,还有身边的父母及亲人,让他们天天以泪水悼念自己。
这是正确对待他们的好方式吗?

 

在大学时期时,我曾经兼职了一份在轮胎店里的收银员。
我遇见了一位经常定期保养的中年男顾客,他样子有点微胖。
在等待保养车子期间,他会掏出电话和平板电脑,当其中一台没电了,又继续用另一台。

 

就在那天,他滑着面子书向我提起,他在面子书上,发现有一位青年为了感情而自杀,是多么不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之后,他便提到自己是一名脑瘤末期患者,已经无法根治了。
所以,他已经“准备好”,面对自己剩下的日子。
该看电视节目该打游戏就赶紧去看、赶紧去打。
因为死亡来临时,他什么也做不了,他也不知道,死亡什么时候会来临。

 

从他短短这几句话里,我发现,有些人可能有一些先天性残缺或是疾病。
可是,即使他们生活多么艰苦,他们仍然不断地努力地活着。
虽然放弃比努力容易,他们还是选择了努力完成他们的人生,不辜负自己的父母辛苦怀胎,生出了他们。
父母给于我们完整的身体,不是更应该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人、事和物,而是去选择“自杀”吗?
和自杀相比,我更支持那些年轻人选择去做义工帮忙弱势群体,或是去捐血救人。
因为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选择权,别随意地滥用了!

 

除此之外,人们都会遇到生活上不如意的时候,并不是每件事都会在我们的控制范围里。
我也不例外,我工作上有一位老同事,处处针对我,在其他同事面前说我的坏话,还刻意让我听见。
工作上如果我一不小心出错了,她不仅不帮忙,甚至还嘲笑我讽刺我。
当时的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想法是“不是面对错误去改变它,再不然,就放弃这份工作”;毕竟“天无绝人之路”这句话,还是有它的的道理的。

 

特别声明:
以上文章来自网友投稿,不代表《走秀吧》和《走,新加坡》管理员立场。

 

♡文笔空间♡ 长期征文,不限时间、不限投稿次数,随时欢迎投稿。
让我们来交换吧!我们用金钱来交换你的文笔♡ 虽然稿费微薄,但却是我们《走,新加坡》的心意♡
https://jomshow.com/2020/11/30/write-post-to-earn/

By Annies

Related Posts

  • 《狼来了》寓言故事

  • 牙膏的13妙用

  • 回Sibu咔溜第九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