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nline卖隐形眼镜犯法!

你知不知道?原来新加坡是不允许普通民众online卖隐形眼镜的!
这点跟马来西亚大不同哦~
大家千万要注意,别online随便买,也别online随便卖~

 

如果你在新加坡网上售卖隐形眼镜,或者在马来西亚网上售卖隐形眼镜然后deliver进新加坡,都是犯法的哦!
一旦罪成,可被罚款最高$25,000新币,或监禁长达6个月。

 

以上详情是根据新加坡shopee,在其官网中而得的资讯。
其链接如下👇👇👇
https://help.shopee.sg/s/article/Notice-Joint-MOH-HSA-OOB-Advisory-Regarding-Sale-Of-Contact-Lenses

 

原文翻译后如下:
亲爱的卖家,
根据《验光师和配镜师条例》(第213A章),非注册验光师(Optometrist)或配镜师(Optician)(隐形眼镜)为顾客开处及分发隐形眼镜(带度数或无度数),均属违法。

这包括网络销售隐形眼镜。
任何人士如不是验光师或配镜师(隐形眼镜),而售卖隐形眼镜,可被法庭控罪,最高可被罚款$25,000新币或监禁长达六个月。

此外,用于矫正视力的隐形眼镜属医疗仪器,其供应须受《健康产品法》(第122D章)的产品注册及发牌管制。
进口商和批发商还必须获得卫生科学局(HSA)颁发的相关证书和许可证。

在此提醒您,在未经过合格验光师评估是否适用在网上购买的隐形眼镜前,佩戴该隐形眼镜是不安全的。

若要重复使用隐形眼镜,必须教导使用者正确的清洁和储存隐形眼镜方式。
若不遵守这些安全措施,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严重伤害。损害的例子包括严重的眼部感染和角膜溃疡,这可能导致永久性的眼睛疤痕和视力丧失。

因此,如果你不是在新加坡注册的验光师或配镜师(隐形眼镜),请立即删除任何有关销售隐形眼镜的帖子。
严禁非法销售隐形眼镜,以免对他人造成潜在伤害。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