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进入新加坡

一家人刚拿到PR,怎么申请入境新加坡?
有新加坡籍/SPR的家人在新加坡,长期探访准证能申请进来新加坡吗?
特殊原因想进来新加坡,要怎么做?
这里share给你ICA的“鉴于COVID-19,申请进入新加坡“,让你了解要怎么做。

 

“鉴于COVID-19,申请进入新加坡“,让你能申请进来新加坡。其线上网址如下:
https://form.gov.sg/#!/5e3648e9405c180011dc5f9c

 

小小规矩:
1. 必须使用SingPass登录,以填写线上表格提出申请。审请者的SingPass ID将被提交于该线上表格中。

2. 该表格适用于:某些受新加坡COVID-19边境管制限制影响,而寻求进入新加坡的特定外国人(“旅行者”)的入境。

3. 提交此表格的申请人(“请求者”)可以继续进行申请,只要旅行者是:
–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PR)的直系亲属或亲戚
– 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PR的准配偶
– 需要完成其长期移民通行证手续的PR或ICA-LTVP IPA持有人
– 出于特殊原因需要进入新加坡的非居民(例如:在新加坡的家人去世)。

4. 对于所有其他希望进入新加坡的外国游客,请参阅以下其他入境申请途径:
– 学生证(STP)或拥有STP IPA持有者:通过他们各自的教育机构,向教育部申请许可
– MOM签发的长期或工作通行证或其IPA的持有人:其雇主可使用MOM在线网站:www.mom.gov.sg/entry-approval,向人力部申请他/她入境许可
– 来新加坡求医/就医的外国人:通过新加坡医生向卫生部申请入境许可,电子邮件为MOH_Hospital_Services@moh.gov.sg
– 与某些国家/地区的特殊旅行安排,例如新中快速通道、新马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和互惠式绿色通道(RGL):参考https://safetravel.ica.gov.sg,来检查申请人是否符合这些安排的入境条件。

5. 此表格仅适用于一位旅客。如果有多个旅客,则每个旅客都必须提交申请。

6. 若有关于居家通知(SHN)或隔离令之类的健康要求查询,请访问卫生部的网站www.moh.gov.sg,或将查询发送到ICA_SHNQ@ica.gov.sg

7. 对于目前人在新加坡,但希望在其计划的海外旅行之前提交入境申请的外国人,入境时将以入境时的现行健康措施为准。如果旅行者的旅行被取消,请注意,我们为SHN专用设施/swab test测试付款,制定了不退款政策。

8. ICA将努力在10个工作日内给答复。但是,他们希望大家理解某些情况可能需要更长的处理时间。如需进一步的咨询或帮助,可以通过ICA_nCOV_request@ica.gov.sg向ICA发送电子邮件。

 

以上信息全部来自ICA官方网站,我只是翻译和略作整理。

 

而至于怎么填写这个上网表格,我们群友Wendy Chong已经截图、整理、翻译、分享,所以我跟她借用链接,分享给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permalink/3591172400950670/

 

其余资料/文献,请参考:
白卡篇:人在马来西亚,怎么入境新加坡?
https://jomshow.com/2020/09/21/short-term-visit-pass-enter-sg/

 

马来西亚公民申请出国:系统教学
https://jomshow.com/2020/10/08/new-system-apply-exit-malaysia/

 

家有老小,想带来新加坡?
https://jomshow.com/2020/10/05/bring-home-to-sg/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