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之心做义工,吃吃喝喝煮煮菜

 

想做义工,不懂能做什么、不懂几时能去?要做不需要你有技能技巧、随时都能做的义工,我推荐Willing Heart(愿之心)。
它是厨房活,不必有什么技巧,也不必交际,时间上也自由,基本上每天都有4个时段,给你随时可以去做义工。

 

愿之心(Willing Heart)在哪里?
地点:11 Jln Ubi, Blk 6 #01-51, Kembangan – Chai Chee Community Hub Willing Hearts, Singapore 409074 (愿之心)

 

每天都招募义工?什么时间?
他们每天都有不同的时段需要义工。
每个时段限制50个人:
1. 清晨I (5.00am to 8.30am)
2. 清晨II (6.30am to 8.30am)
3. 早晨 (8.30am to 12.00pm)
4. 下午 (12.00pm to 4.00pm)

 

需要预约吗?
如果你只是1-3人,你可以不用预约,直接在上述时段walk-in。
如果你超过3个人,算是一个小群体了,建议你先做预约,因为现在covid-19的关系,他们也有人数限制。
群体的话,请看这里注册:
https://www.willinghearts.org.sg/volunteer-opportunities/

 

去愿之心做义工要负责什么?
负责事项(不能自选,由愿之心安排):
1. 湿厨房里处理食材(可能是鱼可能是蛋可能是肉)
2. 湿厨房里烹调食物
3. 蔬果室处理蔬果
4. 包装/准备/其他劳动工作

 

到那边要怎么开始?
1. 走进去大门口,那边会有工作人员。
2. scan柜台的QR Code,填写online健康申报表
3. scan saferentry
4. 给工作人员check体温
5. 工作人员会要你show No.2填写之后的QR码
6. 走进去找工作人员报道,他们会安排任务
(如果你只是1-3人,你们可以进去wet kitchen或者直接去蔬果室)

 

为什么推荐愿之心?
如果你只是要做一次性、偶尔才去,时间配合得到才去的义工,你可以选择Willing Hearts (愿之心)。
这里做义工,不需要太多skill,主要负责洗菜、切菜、准备食材等等等,简单又容易上手。
而且,该中心长期招募义工,不限国籍、年龄和性别,只要你想做,欢迎你加入他们。

 

做义工有什么好处?
1. 做义工有什么好呢?我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只能说为善最乐。
能帮助人本身就是一件可以收获快乐的事情,即使不会得到任何实际上的金钱/礼物回报,但收割到的快乐和满足,是物质提供不到的。
2. 硬要说的话,愿之心这里包吃包喝,任拿任吃,而且菜色都很不错,还挺好吃的。😂
3. 而我也在《新明日报》看到说,当义工可以清业障、积功德。
4. 还有还有,做满30个小时(就是来大概8-10次) ,就能获得certificate。而对我这种有文凭/证书收集癖好的人来说,也是一份乐趣啦😂
这张文凭有什么用呢?就是证明你对社区有贡献,服务社区给力。

 

怎么拿证书?

如果要clock 30个小时拿证书的,记得待会跟工作人员拿time sheet纸,完成义工后填写了你义工的日期和时段,然后找工作人员签名。
记得,你每次来都得带这张纸,然后同样需要工作人员签名。
做满30小时后,把这张纸scan了email给willingheartsingapore@gmail.com
工作人员会在五个工作天左右处理你的certificate

 

还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备注:
1. 衣着限制:穿包鞋、有袖T-shirt、长度超过膝盖的裤子/裙子(背心/短裤/拖鞋都不允许)。如果你怕衣服中污迹,可以自备围裙,也可以穿陈旧不要了的衣服,或者带衣服来换。
2. 禁戴首饰,比如耳环戒指手链手镯。另外,能的话别化妆,记得带水壶。
3. 里面不准拍照,如果拍了要上传社交媒体,必须得到愿之心的批准。
4. 强调:没得选择要做什么,所以如果严重排斥湿厨房累活的人请绕道,怕脏怕累怕油烟怕血污的人也请绕道。

 

有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
这是前三次我们《走,新加坡》群里义工活动的post: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3296143397120240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view=permalink&id=3362065507194695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permalink/3546328838768360/

 

如果你想自己去,或者有兴趣别的义工,可以看我写的文章,我分享了自己参与的义工活动在里面。
https://jomshow.com/2020/07/13/volunteer-in-sg/

https://jomshow.com/2020/10/07/cdac-volunteer/

————(我是分割线,说说做义工是不是真能帮助拿PR/公民权)————

 

而不少人说,做义工的话,在申请政府事项/申请PR/申请新加坡公民权时,会是加分项。

我个人私人认为嘛~ 你想成为SPR是想在新加坡得到好处,新加坡给你做SPR也是想从你身上得到好处;这是双向的。

在移民局官方网站,针对《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上有提到:ICA将考虑诸多因素,比如申请人家庭与新加坡的融合度、经济贡献、学历/资历、年龄、家庭状况、居住时间,申请人为新加坡做出贡献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以及他/她为扎根做出的承诺。

(原文可以参考这里:https://www.ica.gov.sg/PR/sponsor/PR_sponsor_applypr_landing

而做义工的确是一项融入社会、服务社区、贡献新加坡的活动。
不过我这里要说一下,如果你只是为了拿到PR而去做几次义工,你就想拿到PR……

我劝你还是别抱着希望吧!毕竟这种目的性太强的举动,往往不得反失。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