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ot,便宜租车大快乐~

 


新加坡拥车证(COE)配额减少,加上车行买起逐渐恢复,导致拥车证全面上扬,中小型车组CAT A拥车证成价更是冲破8万大关,在新买车之路可说是越行越远。

这里介绍大家一个好康,《Shariot 汽车共享平台》,让你用车而不拥车,不用烦车贷、不用付season parking、免去保养和维修的烦恼。

什么是Shariot?这里为你介绍,Let’s go!

Shariot是于2020年才入场汽车共享平台服务,全岛目前有200多辆汽车,多达30种不同的车型,分布在新加坡200多个地点。为了方便用户们,这些地点多数在HDB的停车场或靠近在MRT的地方。

Shariot有3种车辆类别:Shariot Business(Saver)、Shariot Standard和Shariot Plus。它们的租金跟着时段而不同,可以参考下图。👇

Shariot提供的是A点取车,A点还车模式。也就是说,你在哪个停车场、停车位取车,当你结束行程时一样要停回相同的位置。

需要什么资料来登记?

  • 新加坡身份证/或长期通行证(比如Work Permit/S Pass/E Pass/)
  • 新加坡驾驶执照
  • 抵押金(Deposit) (可退还):新加坡人/PR – S$100、长期通行证持有者 – S$1,000
  • 我的Referral Code :OXIRIB

(只要你注册时,输入我的Referral Code: OXIRIB,我和你都会获得S$5的奖励金!)

怎么注册?

  • 手机下载软件SHARIOT
  • 注册时记得要放 “OXIRIB” 在Referral Code里,然后继续注册。
  • 完成注册后等他们认证。(要1星期左右甚至更久,急用车的话只好一直live chat客服了)

怎么租车?

  • 完成注册、认证之后才能租车
  • 打开App,输入你要拿车的地点
  • 选择Start和End的日期、时间
  • 选择你要什么车款配套(我懒,直接选all vehicles)
  • 然后按search
  • 就能看到距离你要拿车的地点,附近有没有Shariot和租车价格
  • 选择车辆后确定详情,然后选择要不要买车险(CDW);我建议买,毕竟只是租车费用的10%,却能让我们安心开车
  • 都确定无误之后,按Book your Shariot

怎么拿车?

  • 租车时间开始前10分钟,打开App “Slide to start trip”
  • App会一步步问你车子的情况,比如有没有撞车痕迹、刮痕、损伤等等等
  • 按照App指示,拍车子前后左右的照片。
  • 上车后检查车子内部情况,有破损或是有香烟味,记得report。
  • 再来检查车油,车油如果少过1/4,可以举报。前用户会被处罚,而你会获得至少$20补贴。(所以记得还车时,车油也必须要有1/4。)
  • 开车出发

每一个booking都会有一组不同的密码。租车期间如果遇到收讯不良、或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没有网线,不能以滑动的方式来锁门和解锁,这时大镜上的圆形键盘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按住圆形键盘中间的#字键3秒,车门就会上锁。如要解锁,就要在圆形键盘上输入相对的数字,然后按#字键。

怎么还车?

  • 建议End trip之前至少10分钟,就停回原地。因为每超时5分钟,就会罚款S$8.
  • 把车停回原位,打开App按“End Trip”
  • 按照App指示,拍下油量照片。
  • 接着拍下车子左右前后的照片。
  • 然后锁车(所以记得清空车上所有你的私人物品,尤其Cashcard时常会忘记。😅)

我觉得Shariot租车好的地方:

  • 方便,自己有车可以趴趴走。
  • 全程通过手机App取车、解锁和还车,不怕钥匙🔑不见,也不用接触任何人。
  • 租车以每15分钟计算,可以提早10分钟拿车(10 mins grace period)。
  • 优惠力度大!时常会有充值优惠和Promo Code。
  • 可以驾去马来西亚,只需要多付$20费用。
  • 如果一车5人,share-share下来真的超划算。
  • 如果是晚上没bus、没MRT而又想去吃宵夜,自己开车的话,可就方便多了。

我觉得Shariot租车不好的地方:

  • 虽然说是有10分钟Grace period,但如果前用户和你是back to back booking(比如说那个人9am还车,而你的booking 9am开始),那你就会失去这10分钟的Grace period,所以建议系统应该要在每一个booking前自动block十分钟。
  • 少了一个提早拿车的选项。如果你早到取车地点,没有一个Collect earlier选项让你早拿车,你只能再做一个booking, 即是你租车期间必须End 1st trip, 然后再Start 2nd trip, 忘记end 1st trip会被罚款,虽然之后联络客服可以claim回,但就是多了一个工作。
  • 外国人抵押金超贵,要S$1,000(公民和PR deposit只要S$100),虽然以后不要用了可以退还,可是觉得这个措施非常”大小眼”。

如果你也有兴趣想用Shariot,必须建议你用我的Referral Code。
只要你用我的Referral Code,那么你完成第一趟车程之后,你能获得S$5,我也能获得S$5,大家一起大快乐。
我的Referral Code是OXIRIB~ App的名字是Shariot。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人在狮城漂》群组,共聚闲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612073431756/?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贪吃美食》和《文笔空间》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牙膏的13妙用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