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是不是要用PCA回家?

农历新年是不是要用PCA回家?
是的话看过来,教你抢“票”攻略。
我帮拿PCA入境的人算了农历新年要回家的时间表,给大家参考🤣

 

预测的场景如下:
打算开工的日期:2021年3月1日
需要重返新加坡的日期:2021年2月21日
回去马来西亚的日期:2021年2月8日
HR需要帮你开抢PCA的日期:2020年12月17日

你真正回家天数:10.02.2021 – 20.02.2021
消耗年假天数:14天 (五天制,拜六礼拜放假来计算)

 

以上推算怎么来?
12/02/2021 (星期五) – 农历初一
11/02/2021 (星期四) – 除夕团圆

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是年初一,用PCA回去,你需要先在JB隔离1-3天。
等swab test report出炉,阴性的话才能剪掉隔离手环,豁免隔离期。
而预计三天隔离+等swab test报告+去MOH办事处剪隔离手环…

这么算来,08/02/2021 (星期一)你就得离开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
而PCA,最长最远最久的日期,是67天后。
别忘了你回来新加坡,还需要隔离8天7夜或到swab test报告出炉,视何者为先。
所以要在2021年3月1日开工,首先你2月21日就得进来新加坡,隔离后开工。

 

为什么需要“抢”?
根据马来西亚官网网站指出,
互惠绿色通道(RGL)每周只限400人。
周期性通勤安排(PCA)每周只限2000人。

上述消息来自《联合早报》:
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200802-1073757
此外,根据网站内容,马国为RGL定下每周400人的限制,能通过PCA跨境的则是每周2000人;我国则未公布人数限制。

而在新加坡safetravel官方网站指出:
新加坡不会阐明使用PCA跨境的每日配额,而是根据申请状况而错开陆路通道,而管理每日入境者的数量。因为此举能使swab test进行顺畅,也不会造成卫生系统的问题。虽然公司在为员工申请PCA时,没办法检查还有多少余额。但登陆注册时会显示所选日期已经满额。

如果马来西亚一周只能容纳2000人,那么我可以确定,不止2000人会选择在农历新年回家。
(当然,也有人说马来西亚是每日2000人,即使同理等同新加坡入境限制也是2000人,你觉得就你就不需要先做准备吗?)
所以!如果你要用PCA回家,你就必须让HR提早做准备!

 

PCA到底是什么?
1. PCA是给你未来入境新加坡的批准,马来西亚关卡用它允许你豁免隔离罢了。
2. 根据PCA,入境新加坡日期最长只能选67天。
例子:今天是10月30日,能选到最久的未来入境新加坡日期是2021年1月5日。
3. 所以,没有算错的话,你要在回家过年,就得在你打算回去马来西亚的那天,往前推算67天,就是你需要抢“PCA”的那天。
4.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开抢,是申请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进来新加坡的PCA。

怎么用PCA回马来西亚/来新加坡,请参考这个👇🏻👇🏻👇🏻👇🏻
PCA:回马来西亚&来新加坡
https://jomshow.com/2020/08/18/pca-backmy-comesg/

 

谁可以用PCA?
马来西亚公民,或马来西亚永久居民,同时拥有新加坡工作准证。
也就是说,马来西亚籍的Work Permit、S Pass、E Pass都可以使用PCA。

 

用PCA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在拿到批准的日期当天,进不来新加坡,你要再等97天才能再次入境新加坡。
换句话说,错过归期,你就得继续留在马来西亚待满90天后,才能让再由HR帮你申请7天后的入境。

 

值得注意有什么?
PCA入境新加坡后,90天后才能再次申请PCA。
回家过年之前:
如果你要在农历新年用PCA回家。你在09/11/2020 (星期一)或之前,你就必须从PCA入境回来新加坡了。(或者不曾用过PCA自然没问题)
打个比方,如果你已经申请了11月中的PCA回家,那么你农历新年的时候肯定来不及用PCA回家(因为不满90天)。

回家过年之后:
2021年农历新年过完你入境新加坡之后,你必须在新加坡待上90天,才能再次用PCA回马来西亚。
若在不满90天的期间你急事要回家,你就不能使用PCA,而且必须留在马来西亚,等你一开始入境新加坡日期满90天后,才能再申请入境。

 

怎么申请PCA?
1. 唯有公司代表/雇主/HR能帮员工申请PCA,因为需要corpass。
2. 申请PCA之前,必须订了酒店,因为PCA申请需要填写入境时用来隔离的房间。
3. 申请PCA的时候,需要先支付$186的swab test费用。

 

要用来SHN的酒店怎么找?这里给你们参考我的小小心得:
https://jomshow.com/2020/10/14/get-hotel-for-shn/

 

如果你想辞职了,可以参考这个回马来西亚的攻略👇👇👇
“辞职/被炒-special pass-回马”全流程
https://jomshow.com/2020/09/19/jobless-specialpass-backmy/

 

如果你问我,除了PCA有没有其他方式回家但免隔离。
有,RGL,不过需要你有生意往来:
用RGL回马来西亚
https://jomshow.com/2020/09/03/use-rgl-back-my/

用RGL回马,“出差”兼“探亲”
https://jomshow.com/2020/09/28/rgl-back-home/

 

如果你还想知道不用PCA不用RGL,有没有办法回马来西亚不必隔离,看这里👇👇👇
回马来西亚,可以不隔离吗?
https://jomshow.com/2020/10/28/back-my-quarantine/

 

对PCA有所询问,请email至:
COVID_SafeTravelEnquiries@mti.gov.sg

若要针对PCA上诉,请email至:
COVID_SafeTravelAppeals@mti.gov.sg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