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怎么延长VEP? 外国车主看过来!


昨天,新加坡陆路交通局(LTA)出新政策,宣布从10月1日起,政府将恢复外国车辆必须每14天更新入境准证的做法。
此政策一出,大家议论纷纷。实话说,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意味着外国车辆必须离境。
于是,我刚才通过LTA热线:1800-2255582向当局询问,搞清楚整个情况特地写文分享。

 

先给你们厘清政策细节:
1. 从2020年10月1日起,外国车辆必须每14天更新入境准证(Vehicle Entry Permit, VEP)。
2. 这项条例是旧例,现在只是恢复原状。而且这适用于所有外国汽车和电单车,包括在10月1日前,就已经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
3. 有意延长在本地逗留期限的外国车辆车主必须每14天更新准证。
4. 2020年10月15日起,外国车辆的准证如果逾期,车主必须缴交罚款。
5. 新闻背景:LTA于今年3月18日起直至9月30日,豁免外国车辆须每14天更新入境准证的条例。当局除了在3月18日至4月14日期间豁免外国车辆的入境准证费用,其他时候的费用照常计算,电单车为每天4元,汽车为每天35元。

 

在新加坡,虽然公共交通工具很普遍,但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如电单车、汽车,依旧是很省事省时省力的事情。
所以在马来西亚宣布行动管制令(MCO)开始到现在,依然不少马来西亚人把自己的车辆带进来新加坡,在当地使用。
刚才我通过LTA热线打给officer,向她询问相关详情。

最值得强调的是:你不需要出境后再重新入境。只是要每14天去还一次VEP,就能再延长14天。
每次延长,你的VEP就属于有效,你就能合法在新加坡使用它。

(所以不需要离开新加坡,然后又入境新加坡。只是叫你们每14天还钱和extend就是了。)

 

几时要extend?
这里我要说,别管你是几时进来新加坡的。反正照着我以下的方式准没错。
10月1日:去清算结账你的VEP费用,那么你的VEP延长14天。
10月14日:再去清算结账你的VEP费用,那么你的VEP再延长14天。
10月28日:再去清算结账你的VEP费用,那么你的VEP再延长14天。
11月11日再去清算结账你的VEP费用,那么你的VEP再延长14天。
(以此类推,重复14天周期)

 

不extend会怎么样?
VEP只有14天有效期,你不extend的话就是VEP逾期。照文告是写会有罚款,但罚多少我没问officer。

 

哪里可以还VEP?
1. 全岛有810架AXS终端机,可以给你缴付VEP费用。
2. 如果你不懂AXS机器在哪里、怎么用,你也可到兀兰和大士关卡附近的24小时自动通行卡(Autopass)充值机,用自动通行卡付款。可是这个Autopass Card Top-Up Booths,只限还款少过500元的车主。

 

其他值得一提的有:
AXS终端机提供信用卡服务,虽然我不知道还VEP能不能使用信用卡,但不妨一试。

一般而言,MRT站都有AXS机器。如果你需要知道具体地点,你可以在一下网址输入你的postal code,就能找到靠近你的AXS机器。
http://www.axs.com.sg/axsStation_locations.php

要知道你需要付多少VEP、ERP、toll钱,你可以用以下由OneMotoring提供的计算机,大略知道自己需要准备多少钱。
https://www.onemotoring.com.sg/content/onemotoring/home/driving/entering_and_exiting_singapore/cars-and-motorcycles-registered-in-malaysia.html#calculator

 

————(结尾签名档)————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如果你需要资讯,请点击《来秀吧》网站,里面有我大部分的原创心血。
https://www.jomshow.com
其中包括《covid-19特别专题》、《专题花絮》、《快乐妈咪》、《新加坡大小事》、《新加坡工作资讯》、《旅游好好玩》、《精明省钱》和《贪吃美食》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