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回马,获准居家隔离

网友分享:因为动手术而获准居家隔离♡
长文简介:
在新加坡动手术-回马来西亚休养-获准居家隔离

进入长文……?
话说,网友老公在新加坡动手术,所以希望能回马来西亚自己的家休养。她找Ms Li帮忙写email,然后发给马来西亚卫生部(MOH)申请居家隔离。

给力的卫生部当天寄当天回复当天拿到approval。他们然后call新加坡ambulance送过新加坡custom,然后由马来西亚ambulance接力送回家。

以下分享他昨天(20/08/2020)的流程:
1.30pm – 从新加坡医院出发去新加坡关卡
2.00pm – 新加坡关卡成功通关
2.10pm – 到达马来西亚关卡(BSI)、需要swab test费用RM150 (要拿receipt) 、填写health declaration (下载my sejahtera app)
3.00pm – 马来西亚关卡成功通关
3.20pm – 到达做swab test 中心(做完不必等result,绑上粉红色隔离手腕带就可以回家了)
4.10pm – 回到家,开始居家隔离14天

总费用:
新加坡ambulance – 新币$150
马来西亚ambulance – RM900
Swab Test – RM150

这里是一些值得一提的建议/事项:
1. 这里是帮他们安排新加坡ambulance的负责人:Mr Dean,98760786。值得一提的是,Mr Dean跟MOH申请一趟过两个custom,不过不被批准。于是他立刻协助安排新加坡ambulance过新加坡,再由马来西亚ambulance接手送回家。
2. 事主建议,由于他们情况时间比较紧急,所以他们是一边向马来西亚MOH申请,同时Mr Dean那里也向有关部门申请。
3. 事主也建议,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先获得MY MOH approval,才和新加坡ambulance负责人安排回国手续。毕竟Mr Dean那里也需要一个确定的日期,以便他可以向SG MOH 提出申请。
4. 确定了回国日期,Mr Dean那里会协助通知SG MOH和SG ICA, 以便当天可以顺利通关。
5. 另外,事主在新加坡已经做了swab test,并取得negative result,不过马来西亚这边依然要求要做swab test。
6. 事主通关时,马来西亚医护人员也有提供马来西亚私人ambulance的联络方式,这里贴上联系表,供大家参考。

我的感慨:人在异乡生病/受伤/住院,心情会很低迷。如果你需要回家,但没办法自理,可以向MOH申请居家隔离,至少能有家人帮忙照顾你。

这里是我写过的一些关于居家隔离/豁免隔离费的原创文,供你们参考:
回马:7个群体豁免隔离费
https://jomshow.com/2020/08/20/back-my-7-groups-foc-quarantine

分享马来西亚隔离个案(好消息)
https://jomshow.com/2020/08/16/share-my-quarantine-cases

入境马来西亚隔离之个案分享:
https://jomshow.com/2020/08/08/my-quarantine-cases-sharing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