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来西亚:7个群体豁免隔离费!

根据《中国报》所翻译的宪报官网上指出,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扩大豁免缴付隔离费和检测费的受惠群体。
可以豁免隔离费和检测费的七个群体,如下:
1. 在2008年残障人士法令下发出的残障人士卡持有人
2. B40低收入群体的大马公民
3. 与B40低收入公民一起从国外返国的大马籍父母、配偶或18岁以下的孩子
4. B40低收入家庭的大马籍学生
5. 6岁以下的大马籍孩童
6. 12岁以下独自从国外返国的大马籍儿童
7. 在外国服刑后被遣送回国,而没有收入来源或无法缴付费用的大马籍前犯人

另外,宪报还说明,任何不在以上七个群体的人士,依然可以向部长提出豁免缴付隔离费用的申请,但宪报并没有说明申请条件。

《中国报》相关新闻链接: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00820/%e2%97%a4%e5%a4%8d%e7%ae%a1%e4%bb%a4sop%e2%97%a2-%e6%94%bf%e5%ba%9c%e6%ad%a3%e5%bc%8f%e9%a2%81%e5%ae%aa-7%e7%be%a4%e4%bd%93%e5%85%8d%e9%9a%94%e7%a6%bb%e8%b4%b9/

————(我是分割线)————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B40群体呢?
根据大马统计局于2017年的数据,B40是低收入群体,家庭收入约RM3000。M40是中等收入群体,家庭收入则是 RM6725。而T20是高收入群体,家庭收入RM13,148。
不过要确定自己家庭是不是B40,可以通过以下网址查询:
https://bsh.hasil.gov.my/
输入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后,如果有资格获得Bantuan Sara Hidup,那基本上就是B40群体无误。
(不过这点我就不能太确定,据悉是以这种方式查证,但如果还有别的方式,请大家告知。)

也要补充一下,豁免隔离费用和检测费用,是依然需要隔离14天和swab test,只是不需要还钱而已。

再给你科普一下,从2020年7月24日起,任何方式入境马来西亚的人,必须去政府指派的隔离设施/酒店,强制隔离14天。
费用需自付,每人每晚包三餐最多RM150 (隔离14天最多RM2100)。

而稍早前(8月10日),马来西亚高级国防部长沙比里指出,政府同意扩大豁免缴付隔离费用的受惠群。以下群体可以豁免隔离费:
1. 来自B40低收入阶层的家庭成员
2. 在国外坐牢服刑届满出狱者
3. 在国外失去工作(比如被裁被辞退)
4. 滞留国外太久而花光存款者
当时他也没有说明要怎么提出申请。

不过,我探悉得知,以上需要豁免隔离费的人士,可以向国家灾难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和证明。
该官方机构的联系email如下:
admin@nadma.gov.my
webmaster@mkn.gov.my
covid19operation@nadma.gov.my
你可以尝试申请,但approve还是reject,没人可以建议/担保。
如果你需要文笔服务,你可以通过whatsapp号码+60163241527,与Ms Li联系,付费让她帮忙代笔。
可是如果你自己能写这种公函,你可以自己下笔。如果有好消息,记得跟我们分享,一如我帮大家研究官方资料、分享资讯,也希望你们能分享你们的经历和结果。
谢谢和共勉之。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