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HDB/私人住宅是否有“幽灵租户”?

你的HDB/私人住宅是否有“幽灵租户”?
或者,你担心你家的住址被滥用?

为了让出租单位的屋主更容易查询外劳租户的名字、隶属公司和登记地址日期等资料,人力部(MOM)推出外籍劳工租户查询服务(Foreign Worker Tenant Enquiry Service)。
屋主可以通过这项服务,检查在其组屋(HDB flat)或私人住宅区(PRP)内,居住的外籍员工的数量,还可以移除已经搬离其组屋或私人住宅区的外籍员工。

你需要有Singpass来登入查询,甚至可以移除注册在内的外籍员工。
如果你没有打算出租房产,还可以选择“禁止任何工作准证持有者注册我的房产地址”。
查询网站链接如下:
https://www.mom.gov.sg/eservices/services/tes

如果你的地址被滥用,你可以通过以下email地址,向MOM通报:
mom_fwas@mom.gov.sg

值得一提的是,文内提到过去三年,有超过2000名雇主和1000名外劳因虚报或没有更新住址,被人力部取缔。
另外,也有13名外劳因教唆雇主虚报地址,工作证件被人力部撤回,日后也被禁止在本地工作。
所以,千万不要虚报地址;因为你不知道,MOM几时会盯上你。

相关《联合早报》新闻链接:
用外劳租户查询服务 489屋主报案指住址被滥用
https://www.zaobao.com/znews/singapore/story20190503-953383?utm_source=ZB_Android&utm_medium=share

♡来自Sammi Siek♡
留守《走,新加坡》专页,获得即时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走新加坡-Lets-go-Singapore-107400520975362/

加入《走,新加坡》群组,共聚闲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649172869670/?ref=share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求职骗局

  • CityPoint Aircon Service Singapore

  • 好介绍:康耀の意外保险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