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回Kuching回砂路♡

网友S.H分享给要回古晋的朋友♡ 新加坡直飞Kuching全攻略、非常仔细、适用而且还是最新资讯♡ 谢谢她的善意分享,祝福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渡过14天隔离期,然后回家团聚。

此文是我昨天(05/06/2020)回砂拉越古晋的过程。我是乘搭酷航Scoot直飞回古晋。
以下是出境新加坡和入境古晋,需要准备的文件和资料:

1) Entry Permit Application Form
这个表格最好是在离境的前两天submit。在你submit了这个表格之后,你会收到一个email通知你,说如果approve了,他们会在你指定的离境日期前24小时内发email给你。这个就是你的myPASS。
*注 : 如果在指定入境日期前24小时内依然没有收到任何email,建议重新submit表格
如果收到email了,可以它保存好打印出来,回到古晋机场有人会跟你要。
https://mypass.mhc.org.sg/

2)E-Health Declaration
这个表格需要在离境前的12小时前submit,然后会收到一个QR code,截图收藏好,回到古晋也会用到。
https://sarawakdisastermc.com/

3) Permission to Enter / Exit Sarawak
这个表格我是用电脑submit的哦。进到网站,填了资料后它会让你upload你要出镜的文件,就是这里我用电话upload不了,所以可以跟朋友借电脑来submit。
当时我upload的文件有 : exit declaration,机票的截图,myPASS
submit之后大概在当天或者隔天就可以收到回复了(是一个QR code)。把回复的email保存好
https://entersarawak.socoe.co/

我回古晋的时候,移民局官员只跟我要了上述这些文件,也没有人跟我要exit declaration和其他文件。
因为怕回不了的原因,我自己做了很多功课,把可能会要用到的表格填了存起来,以防万一。
我还填了以下资料(不过虽然都没有用到,建议填好保存起来):

1)MOM – Exit Declaration
辞职的话用这张 :
https://form.gov.sg/#!/5e840b20433b3b001138613f

放“回乡家但保留工作”用这张 :
https://form.gov.sg/#!/5e97d112fc26690011d340ec

2)Letter Of Undertaking and Indemnity for entry to Malaysia (LOU)

For Malaysian :
http://www.nadma.gov.my/images/nadma/documents/LoUCOVID19/a_SURAT_AKU_JANJI_DAN_INDEMNITI_WARGANEGARA.pdf

For Non Malaysian :
http://www.nadma.gov.my/images/nadma/documents/LoUCOVID19/d_LETTER_OF_UNDERTAKING_AND_INDEMNITY_NON-CITIZEN.pdf

Guidelines for quarantine process :
https://www.kln.gov.my/documents/8390448/8392184/Doc+D_Flowchart+BI_Guideline_2/5982e064-5536-42e4-b220-834b61ed1d0d

*注 : 表格填好了email去stmsglou@mhc.org.sg(不用等回复,把你发的email保存好)
如果不知道怎么填的可以去这边看哦
https://jomshow.com/2020/06/01/01-06-latest-update-back-my/

当天在飞机上会需要填多一张Sarawak Health Declaration Form。到了古晋机场,他们会安排巴士带你们去隔离的酒店再填后续的表格。建议随身携带一支笔,很多表格要填。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人,加油!

 

谢谢网友分享,这个攻略实在适用于东马Sarawak。分享出去,让更多需要的人有个参考。

♡来自facebook群组/专页《走,新加坡》Sammi Siek♡

By Sammi

一个在新加坡打拼的异乡人,也是facebook大型群组“走,新加坡”管理员兼版主。 下笔写文,只为分享正确资讯资料资源和知识。不做无的放矢;事前一定先做research、研究官方网站、翻译原文、找相关新闻,还要润笔写文。短篇最少耗时一小时、长篇可耗四小时甚至更多。 我们人在异乡为异客,只要彼此守望相助,定能在异国里感受一些温暖。我相信,你若行善,我也传递,我们点燃的小小薪火,必能点亮全世界♡

Related Posts

  • 回Sibu咔溜第五天

  • 10/4 – 搭飞机✈来回新马

  • 🇲🇾🇸🇬 04/04 – motor🏍️来回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